华人携带这些东西入境 被罚过千元(图)

发表:2021-01-23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关 肉类 违禁品
美国海关(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近日,又有华人加拿大海关的时候栽了。最近,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在推特上发帖称,有华人因携带没有申报的猪肉产品,被处以最高罚款$1300加元。

华人携带肉类闯关 被重罚1300加元

加拿大媒体报导,从加拿大联邦食品检验局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出,被海关没收的有一大排腊肠,还有两大块腊肉,重量达9.5公斤。

其实,这些猪肉产品对我们来说十分的熟悉,还有一些牛肉干、鸭肫等,都是华人比较喜欢的食物。但凡是肉类,基本都可以算作是违禁品

根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规定,如果你违反携带未申报的肉类入境加拿大,最高罚款为$1300加元,甚至可能面临起诉。

CBSA表示,猪肉产品可能携带非洲猪瘟病毒,如果这种病毒在加拿大境内散播开来,将对加拿大猪肉产业和经济造成致命打击。

因此,任何人禁止携带任何猪肉产品入境,更别想持侥幸心理通关,海关有专门训练过的猎犬闻违禁品,可没有那么容易。

尤其一旦进了黑名单,以后次次入关都要被严格检查,如果因此被遣返,麻烦可就更大了。

所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加拿大的很多华人超市里都有卖,想吃什么直接去买就好了,千万别冒险从国内带了。自己算一下,1300加币可以买多少公斤腊肠、腊肉了?

除了加拿大,美国也将肉类、种子、植物等等列入违禁品名单里。如果携带这些东西入境美国,同样会有可能受到处罚,甚至上黑名单。

入境加拿大 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除了肉类、植物、种子不要携带外,携带现金入境加拿大也要注意。

大家都知道,华人喜欢携带现金。但如果你不了解携带现金过海关的规定,说不定你的合法收入也随时会被海关没收,即便最后能够拿回来,也耗时耗心耗力。

据加拿大媒体报导,自2017年至今,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共扣押了91,673,189元现金,其中9,168,022元被列为犯罪收益而被没收;另外大部分被扣押现金,都是用作支援刚移民到加国的家人,协助购买房屋及汽车;部分则由加国带出境,用作协助居住在其他国家的家人。

从事国际贸易与税务的事务律师Cyndee Todgham Cherniak表示,大家必须要了解,携带大量现金,并非意味从事非法活动。其实,跨境转移1万元或以上不属违法,但人们过境前必须申报,如果不申报,便可能被扣押。

她表示,每年收到大约40个查询,主要是所携带的现金,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扣押。

之前也有不少报导,很多华人携带大量现金闯关,因为没有申报而被扣押的案例。在此提醒华人朋友,其实,跨境转移1万元或以上不属违法,但人们过境前必须申报,若果不申报,便可能被扣押。当然,有时即使你申报了,但如果你无法提供这些巨额现金的合法来源,也有可能被扣押。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