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带螺蛳粉被查扣 当场反问海关人员一个问题(组图)

发表:2018-12-07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7日讯】华人进出海关时,最怕就是被检查。一名中国旅客新西兰奥克兰机场,带的螺蛳粉被开袋检查,结果……

近期,新西兰电视台TVNZ播放的系列节目Border Patrol《边境巡查》纪实系列中,记录了一对中国旅客,在奥克兰机场,所带的螺蛳粉被开袋检查的故事。

节目中镜头画面看到,繁忙的奥克兰国际机场,又一架航班降落了。在这队从中国飞来的乘客中,有一对年轻的乘客,被海关官员叫到一边,打开行李箱做例行的检查。

华人带螺蛳粉被查扣 当场反问海关一个问题
一对中国游客被海关拦下检查行李(视频截图)

在他们准备携带入境的食品中,有一些引起了官员的注意,比如这种小包装的小米。虽然是普通的商品,本地超市里也常见的,但是,也被官员拆开,倒在一个专门的大塑料袋里。

接着,行李箱中的方便面竟也引起了海关官员的留意。乘客解释说,这只是米粉啊……

镜头显示,乘客携带只是一般的螺蛳粉方便面,新西兰华人超市里也很常见。没想到,海关官员轻车熟路地拿起一袋就捏,“这里是什么……鹌鹑蛋!”他说。

华人带螺蛳粉被查扣 当场反问海关一个问题

说着,他拿起一把刀就开了一包,果然从里面抽出了螺蛳粉里的两个包装好的鹌鹑蛋。

这两个鹌鹑蛋显示是塑料真空包装,也是卤好的蛋。但电视片的画外音解释到“鹌鹑蛋是高生物安全风险食品,可能携带鸟禽类病毒,毁灭本地的禽类养殖农场。”

接着,海关官员又一包一包地拆螺蛳粉方便面,拆出了更多的卤蛋……

官员说:“你可能会被罚款400纽币,所以你最好把所有的这种东西都拿给我。”听到这里,年轻的乘客有点想不通了,他反问海关官员:

“先生,我想知道,有个问题我想不明白……这些东西我们都可以从华人超市里买到,因为我们能买到,所以才觉得带进新西兰是没有问题的……”

华人带螺蛳粉被查扣 当场反问海关一个问题
游客反问海关,华人超市能买到,为何我们不能带?(视频截图)

海关官员回答说:“你能从华人超市买到不错,但是区别是,他们都是treated的(处理过的),而你带入境的是没有treated的……”

现在明白了吧?为什么在华人超市能买到的东西,却不能私自带入境。

最后海关人员只是拆掉了鹌鹑蛋,旅客没被罚款,螺蛳粉还可以带走的。这名海关真是很宽容大量啊。

圣诞新年假期要到了,提醒所有入境旅客,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均施行最严格的边境安全生物检验检疫。食品、中药、动植物有机体均属于申报范围。不如实填写入境申报表,觉得填写了之后可能因为被检查而耽误入境时间,或干脆不申报,后果可能极其严重,可能会被拒绝入境!所以,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啊!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