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喝它解腻刮油 痰湿油腻体质必喝(组图)

发表:2020-12-31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梅、山楂酸梅汤富含矿物质、维生素、粗纤维等,可去除人体内积存的油腻。
乌梅、山楂酸梅汤富含矿物质、维生素、粗纤维等,可去除人体内积存的油腻。

一项针对办公室人群的调查显示,55.4%受访者的体重指数超标,忙碌的上班族经常以外卖加夜宵为主。长此以往,较易引起食物积滞,甚至脂肪堆积,加上长时间坐在办公室或过于忙碌,易形成痰湿油腻体质。

什么是痰湿油腻体质?

油腻型体质,是指脂类、蛋白质摄取过剩及代谢消耗不足带来的体内脂质过高。易于引起高血脂、脂肪肝、肥胖等病症,并因机体内脂肪酸堆积而盖边体液环境,容易引发身体亚健康状态和加速皮肤老化。说简单点,就是吃的太油腻,饮食太不均衡,缺少运动,脂肪堆积导致身体呈油腻状态。

痰湿油腻体质的特征

1、头油很重。头发像打了摩丝一样,几天不洗可以捋成一团。

2、脸上的油也很多。脸上会长很多痘痘。

3、怎么也睡不醒,越睡越想睡。早上起来头重如裹,整个人蒙蒙的,恍恍惚惚。

4、总感觉很累,能够躺着绝不坐着,能够坐着绝不站着,能够站着绝不走着。

5、腰腹肥肉较多,有着硕大的圆滚滚的肚子。

6、大便黏腻,很臭。

7、胃口不好,吃饭不香,却喜欢吃肉。

8、有口臭,有脚气,有痛风,有阴囊潮湿,有白带异味。

9、舌头伸出来很腻,舌苔厚厚的。

以上如果有4种回答是,就可以断定是油腻体质。

会变成痰湿油腻体质的原因

其实对于现代人而言,大部分人的体质变化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1、长期摄入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都会使人的体质痰湿。因为这些食物代谢所产生的油腻物质将超过人体自身的调节能力,长期滞留于体内,导致痰湿物质出现。

宵夜喝啤酒或白酒等这些酒类也是属于油腻食物。
宵夜喝啤酒或白酒等这些酒类也是属于油腻食物。

2、常吃宵夜导致体质痰湿

一般人们所食用的宵夜除了多为高脂肪、高热量外、再加上啤酒或白酒等这些酒类也是属于油腻食物。在食用大量的油腻食物进入肠胃后,倒床便睡,体内痰湿无从排泄,日积月累而成。

3、过度疲劳超时工作或经常熬夜

人体内脏受自律神经控制,白天主要是交感神经兴奋,晚上则是副交感神经兴奋,若让两者紊乱,体液的平衡必然也会紊乱,从而导致百病困扰。

4、心理负担过重

在高度紧张和压力下,人体会出现严重的酸化。当压力得不到释放的时候,更容易导致体质痰湿。

5、缺乏体力活动

人体通过排汗,可以排除部分体内的废物。但如果运动太少,很少出汗,则不利于黏腻物质的排除。

抽烟、饮酒,易导致体质痰湿油腻。
抽烟、饮酒,易导致体质痰湿油腻。(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6、不良嗜好

抽烟、饮酒,易导致体质痰湿油腻。

7、环境污染

摄入被污染的饮用水、农作物、家畜、家禽、鱼、蛋等,容易在体内滞留。

解腻刮油非酸梅汤莫属

一提起酸梅汤,顾名思义,认为酸梅汤是酸性饮品,其实恰好相反。

由乌梅、山楂等碱性原料做出来的酸梅汤是地地道道的碱性饮品,不但富含了矿物质、维生素、粗纤维等人体所需的有机营养,还含有可以去除人体内积存的油腻的多种营养元素,所以医学专家认为常饮酸梅汤是一种极为有效的均衡身体的途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