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黄洁夫谈中国器官移植是经济发展需要(图)

发表:2020-11-23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洁夫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黄洁夫(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11月20日,2020器官移植科学论坛(TSS)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黄洁夫表示,中国器官移植是经济发展需要,“希望到2023年,中国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器官移植大国”、“逐步发展到一年5万例的规模”。相关言论引发关注。

黄洁夫言论 引发民间震惊

《新京报》报导,TSS是国家器官移植协会授权并合办的国际性学术论坛,本次论坛是第三届TSS,由国际器官移植协会(TTS)、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北京医学会、北京健康促进会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主办。

黄洁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器官移植种类、移植能力、移植相关研究、移植质量和数量均居于世界的第一方阵。中国器官移植数量不断增加,每年仅大器官移植数就近15000例。他还透露,目前中国从事心、肺移植的医院数量太少,仍有大量器官被浪费。

黄洁夫强调对整个器官移植的体系需要进行整顿。例如,对于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的原有框架进行整顿;在器官捐献方面要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的作用。同时,医疗机构也要整顿,包括现在开展器官移植的医院、两年之内拿到资格的医院资质的整顿。

相关言论传出后引发民间震惊。有网友惊呼道。 “太吓人了!原来器官移植是经济发展的需要,这得需要摘多少人呢?”、“要加大力度割韭菜为党创收”、“继医疗、教育产业化后,中共又找到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器官贩卖产业化...。”

中国器官移植来源 一变再变

多年来,中国大陆器官移植备受各界质疑。而黄洁夫从2001年任职中共卫生部副部长以来,直接管理中国的器官移植系统并担任发言人。

回顾中国器官移植领域的官方言论,不难发现官方言词一变再变。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2001年6月报导称,中共政府否认中国是有组织的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并称这是“恶意中伤”耸人听闻的谎言。

2005年7月,时任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的黄洁夫首次承认中国大多数移植器官来自死刑罪犯。

2006年4月,新华网引述中国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的话称,有关中共随意在死囚身上摘取器官进行移植的消息,实属“恶意诋毁”中国的司法制度,是“别有用心”。

到2006年11月,中共官方态度再180度大逆转。黄洁夫承认,中国的器官移植手术大多数是来自死刑犯。捐赠体系分布在:天津、辽宁、上海、浙江、山东、广东、江西、厦门、南京、武汉等十多个城市和省份。

与此同时,武汉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陈忠华教授还透露,活体器官移植占移植总数的40%,而2006年的比例仅是15%。

2015年1月1日,中共宣布停止使用死刑罪犯器官。黄洁夫也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专访时称,从2015年开始 ,中国合法移植体系内,没有一个器官来自死囚。他并宣称,目前中国器官移植事业已经走上阳光之路。

但世界五大医学期刊之一的《英国医学期刊》曾刊出由五位医学专家联名的博客文章,质疑黄洁夫上述说法。

中国器官移植藏黑幕

那么,大量人体器官究竟来自哪里?

美籍中国问题专家葛特曼(Ethan Gutmman)2014年出版的《大屠杀:群体杀害,器官活摘和中国异议问题秘密解决方案》一书披露,根据大量新证据显示,中共活摘器官始于1990年代末,被囚的维吾尔人是器官来源;到了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后,法轮功学员成为健康器官移植的新来源,同时从2000年起出现井喷式的增长趋势。作者推测,从2000年到2008年间,至少有6.4万名法轮功学员被当局活体摘取器官。

反对强摘器官医生组织(DAFOH)发言人戴蒙‧诺托(Damon Noto)医师2015年9月也曾对《看中国》表示,根据他们掌握的资料,“估计每年大概会有1万5000到2万人左右,被活摘器官。”而这种行径在中国大陆已发生超过10年,当中主要以良心犯、法轮功学员,以及其他信仰者为主。

经历了多年的调查,国际独立“人民法庭”也于2019年6月17日在伦敦宣判结果,判定中共大规模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为,已经在中国进行了多年,并仍在持续,法轮功学员是器官供应的最主要来源。

“人民法庭”声明说,强摘器官的指控于2001年首次曝光,那时在中国出现大量器官移植手术,等待器官的时间变得异常短暂。中国医院的网站宣传称,心,肺和肾这些器官可以提前预订,这表明受害者是在按需被杀害的。

“人民法庭”认为,累积的数字证据表明:跟实际执行的移植手术数量相比,最近成立的“中国自愿捐赠计划”不可能提供足够的“合格捐赠者”。

而在这样大量器官来源被掩盖的情况下,综合黄洁夫的言论以及日前出台的新规,要降低医院和医师从事器官移植的门槛。对此,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认为:“一旦取消限制后,中国的(器官)移植业,会出现又一次的大跃进,就是有更多的良心犯和普通的无辜民众会成为受害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