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患者人工肺续命62天再做双肺移植 背景惹议(图)

发表:2020-05-12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武汉患者人工肺续命62天后再做双肺移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在武汉爆发后快速蔓​​​​延全球,截至2020年5月10日,造成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90万名确诊,逾27万人染疫去世。然而,近日,一名染疫病人不仅获得中国医疗团队专门救护、使用人工肺(ECMO)62天,院方甚至还为他进行肺移植手术。相关消息引起社会关注,质疑此患者背景不简单。

综合《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报导,今年1月23日,65岁的崔安(化名)出现发烧症状,2月7日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同月17日病情急速恶化,翌日紧急接受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人工肺(ECMO)治疗。

3月18日,当崔安被转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华西医院接管的病区。 4月6日,随着华西医疗队撤离,已上人工肺近50天的崔安再被转送往东院ICU病区。治疗期间,崔安核酸检测多次呈阴性,已是武汉肺炎康复患者,但因肺炎导致他的双肺纤维化、呼吸衰竭,他始终无法脱离呼吸机和人工肺辅助。

之后,医疗团队考虑为他进行移植肺部。 4月20日,崔安接受双肺移植手术。陈静瑜任组长的肺移植国家专家组团队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黄杰教授团队、心外科王志维教授团队、麻醉科夏中元教授团队等多学科专家参与了此次双肺移植手术。

4月22日,崔安摘除辅助他呼吸62天的人工肺,4月29日,院方指崔安疫情状况已经控制。目前,崔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间特殊隔离病接受治疗。

针对崔安依靠人工肺62天后,再做双肺移植手术的消息,引起民间关注。有民众提出质疑,在中国境内使用人工肺每日成本约需2万元人民币,即他最少已花掉124万元,再加上其可快速进行器官移植,此人背景肯定不简单。

网友也纷纷议论说,“武汉成千上万患者被封堵在家中得不到救治,此人是何背景,能得到堪比政治局常委的医疗待遇?”“移植肺?就怕又有一个无辜的生命结束了。邪恶的共惨党,你懂的!”“这么快就能找到器官?这不坐实了中国大陆存在外媒报的‘活摘器官’行为吗?”

事实上,曾有报导指出,肺移植在中国器官移植手术中算是小众的小众,原因是除了高昂的手术费和后期维护费不是普通人所能负担外,关键问题是,中国想要健康的供体肺脏相较其他器官更为困难。

此外,上述参与手术的无锡市医院副院长陈静瑜也因涉嫌活摘器官行为被“追查国际组织”(WOIPFG)所追查。

另翻查陈静瑜过往微博记录发现,她除了表明所在单位无锡市人民医院获取肺源属于“爱心捐献”、其经常参加有关器官移植的会议外,该院器官移植所需配型的肺源几乎是随要随到。但陈静瑜却曾表示,中国是器官移植大国,但是公民自愿捐献器官率很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