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连续背三大黑锅 向习交投名状?(图)

发表:2020-11-08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向来被指是胡锦涛派系推出的继承人,但与习近平关系微妙
胡春华向来被指是胡锦涛派系推出的继承人,但与习近平关系微妙(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落幕,有关习近平接班人未见任何信息。尽管政权岌岌可危,习近平欲当永久核心,却为李克强找好总理接班人的说法甚嚣尘上。现任副总理胡春华被指连续背下中共黑锅,以此作为入常接班的投名状。

署名无名氏的评论文章指出,二十大谁来接李克强的班?习属意什么样的人?五中全会刚结束后的一件事,似乎揭示了谜底。

11月1日,中共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突然公布,三峡工程日前完成整体竣工验收全部程序。官方悄悄通过验收这一争议巨大的工程,但验收委主任是谁并没有说明。

三峡工程是个政治工程,从立项开始就备受非议。知情人指,毛泽东都不敢拍板;“六四”之后,邓小平已有意,而江泽民窝藏祸心、曲意逢迎,拍板硬上。但因为该工程实在争议太大,不时爆出问题。2006年三峡大坝封顶,中共领导人全部缺席。胡温时代,清华大学水电专业毕业的胡锦涛一次都没到过三峡工程视察,地质专业出身的温家宝对三峡工程敬而远之。外界普遍认为,胡温不愿为这样一个政治工程“背锅”。

文章指出,三峡工程牵扯到中共的执政合法性与政治帮派的巨大利益,也没有哪个政治人物敢公开否定。击鼓传花,球递到习近平手里。在“保党情节”的驱使下,经过复杂的政治算计,2018年4月24日,习在(三峡工程即得利益者)李鹏的儿子(现任交通部长)的陪同下,到三峡工程实地调研,声称“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活生生把锅背了下来。

文章说,习背锅后,总得有人来具体操作把这个事了结,必须有人出面主持“整体竣工验收”,白纸黑字,签字画押。文章认为这个人是胡春华

综合媒体报导,三峡工程1994年正式开工,分三期,2009年基本建成。早在2002年和2005年,中共即成立国务院验收委员会,对三峡工程二期和三期分别进行国家级验收,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和曾培炎分别出任主任委员。但整体竣工验收,却迟至2014年6月24日,才宣布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任验收委主任,召开验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称2016年第一季度一定验收完成。但整体竣工验收并未在2016年如期完成。

对此,著名水利工程专家王维洛2018年撰文指,汪洋曾主政重庆,知道三峡工程底细,不愿承担这个历史责任,玩“拖”字诀。

到习2018年公开视察三峡工程,就是决定为党背锅了。2018年3月,胡春华接了汪洋的位。

胡春华本身与孙政才双双作为中共十九大上的热门入常人选,但孙政才突然落马,他也不再好过。

无名氏的评论文章指出,习与胡春华的关系非常微妙。习与胡锦涛是政治盟友,胡春华是胡锦涛派系推出的继承人,胡春华本人又极其谨慎,综合考虑,习即使不选胡春华做接班人,也不会弃置他,如果他能主动迎合、又能干事,习当然会重用。此外,“习家军”人丁不旺、基础不稳,实力不强、更乏人才。相对总理的位置,胡春华的竞争力还是挺强的。

但虽然如此,胡春华也得向习交投名状。习需要有人为他的背锅。而胡春华自然深谙三味。所以,这次中共突然宣布三峡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完成,就其来有自了。虽然媒体没有说验收委主任是谁,但依中共惯例,除了胡春华还能有谁?

另外,文章指出,胡春华在暗地里为三峡工程背锅之前,还为比三峡工程隐患更严重的另一个工程——南水北调(2002年江泽民拍板启动)背锅了。10月23日,国有独资的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暂定注册资本1500亿元(这个数字超过了中共建筑行业6大央企的资本金的总和)。当时官媒报导,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胡春华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南水北调工程,民间反对声音强烈,但中共一意孤行。东、中线一期项目先后于2013年11月15日和2014年12月12日通水,西线还未开工。这次集团公司成立,看来是要加快西线建设进度了。

文章指出,这两次背锅,使胡春华向下届总理位置迈进了一步。但问题是,即使习笑纳胡春华的投名状,可从目前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来看,共产党能活到2023年吗?

事实上,胡春华上任副总理至今,还为习近平背了一个更大的锅。

中共中央11月3日公布“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全文及说明,当中将原来一直承诺的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到2021年。

中共提出的“两个百年”被认为是该政权维持合法性的依据。其中,第一个百年目标就是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贸易战、中共病毒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面临崩盘,“小康社会”更遥不可及。习近平近期却仍不断重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所谓扶贫攻坚战是习近平五年前就提出的,按照计划,中南海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当局更声称2020年就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中共的扶贫被认为充斥贪腐和造假,官员甚至为了政绩搞强制脱贫。中国民众的贫困实况往往被隐瞒掩盖。

今年5月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罕见在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引发轩然大波。外界认为这实际上是解构了当局扶贫失败。

到上月的五中全会,中共当局在“十四五规划”中一改曾承诺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抛出2021年宣布实现的新说法,等于变相承认此前的承诺落空。有评论认为,中共新华社这篇报导特别强调习近平提出“修改建议”,未知这是“努力补锅”,还是“高级黑”?

“小康社会”推迟,意味着“脱贫攻坚”受挫,这桩事正是胡春华担作副总理后,为习近平背下的最大一口黑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