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敦促中国不要违背习近平承诺

发表:2020-11-06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随着中方对澳大利亚的报复行动逐步升级,澳中贸易正在陷入混乱。澳大利亚政府敦促中国不要违背习近平作出的让全球分享中国市场的公开承诺。

最近多方消息来源显示,中国正在通过多种方法扰乱澳大利亚与中国的正常贸易关系。据报道,中国进口商已经停止向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商下订单。中国方面传来的消息说,中国海关将从11月6提本周五拒绝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办理验货通关手续。

澳大利亚龙虾出口商也在与中国方面接洽,希望中国有关当局澄清是否已经对他们的货物做出了禁止进口的决定。

这个星期,中国第三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向全世界承诺,“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说,澳大利亚出口遭遇到的问题显然与中国发出的信息不一致,也“损害了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上讲话的”公信力。

伯明翰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如果中国对其政府的声明是严肃的,那么它就应该让人们相信海鲜和葡萄酒等进口商品也应该享有正常的关税和相关的程序。”

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周五(11月5日)报道说,中国可能要从下周起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高达200%的反倾销关税。这个惩罚性措施一旦落实,南华早报说,澳大利亚葡萄酒将会被踢出中国市场。

澳大利亚许多出口商目前无所适从,担心中国当局或许会直接发布禁令,停止进口澳大利亚葡萄酒和其它一些商品。

总部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商兼生产商天鹅酒业集团(Swan Wine Group)首席执行官李伟对事态发展感到不安,他说,他所有的中国客户都已停止下订单。

南华早报引用李伟的话说:“我们真的不认为会达到这个阶段。” “我们非常失望。”

“我觉得澳中关系已经到了冰点。我们希望澳大利亚政府能拿出一些可行的策略来重振它。”

中国商务部在8月份启动了对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反倾销调查。南华早报说,中方如果发现此类“倾销”的证据,将会加征202.7%的关税,这将意味着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价格提高三倍,相当于遭遇到贸易封锁。

反倾销调查可能会持续一年,但观察人士认为,中方有可能在调查结束前就对澳大利亚葡萄酒采取某种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国,排名在法国和智利之前。2019年,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了1.2亿升葡萄酒,比2015年的5600万升增长了两倍多。

南华早报说,中国各地的商务机构都得到了口头指示,从本周星期五开始,各地的进口商都不要再进口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原因是,他们进口的货物被海关拒收的可能性“很高”。不过,有迹象显示,如果中国进口商提前给相关港口海关部门打了招呼,澳大利亚已经发货的葡萄酒有可能可以通关。

澳中关系自今年4月澳方呼吁国际社会就新冠病毒源头展开独立调查之后就开始恶化。中国先后对澳大利亚的大麦、海鲜、铜矿石、葡萄酒、牛肉、旅游、甚至大学采取了范围广泛的报复措施。这种报复最近明显升级,给双边贸易活动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

原文标题:澳中贸易陷入混乱,澳政府敦促中国恢复贸易秩序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