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疯狂举措:一口气买下7架飞机(图)

发表:2020-10-27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男疯狂举措:一口气买下7架飞机
飞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中共病毒疫情重创美国航空业,小型航空公司接连破产。在这个黑暗时代,美国华裔创业家谢博元(Tom Hsieh)却做出了一个外人看似疯狂的决定——他斥资800万元(美元、下同),收购宣告破产的阿拉斯加地方航空公司Ravn Alaska核心资产。 他打算推出“坐飞机上班,比坐网络车还便宜”的业务,吸引消费者。

据苹果网报导,谢博元5岁时随父母移民美国,一直有个航空梦。2年前,因为看到洛杉矶当地塞车严重问题,他萌起了“网约飞机”的念头,针对通勤时间每日超过两小时的上班族,以月费1,250美元形式,一周提供五天“坐飞机上下班”服务,平均每程费用只要约30美元。而以往花两、三小时的车程,坐飞机只须15分钟,大大节省时间。

2018年的时候,谢博元表示,小型飞机只有9个座位,只需集齐9个前往相同目的地的旅客,航程便可成立。这个概念推出后,已有超过3,500人表示感兴趣,加入等候名单,不少甚至预先支付订金预留位置。

为了节省成本,谢博元向位于佛罗里达州的Southern Airways Express租借飞机及机师,花了两年多时间筹备,他和他的拍档(合伙人)成立的“Float Shuttle”公司终于在今年2月24日,获美国运输部批准营运,3月2日启航。

营运初期,只有两条航线,并只提供有限度服务,但两周合计,公司已录得超过三万美元收入。

没想到他的航空梦刚开始,美国在3月份爆发疫情,加州大部分城市实行居家避疫,小型机场被关闭,加上居民留家工作,公路不再挤塞,Float Shuttle被迫暂停营运。

航空梦就这样破碎了?谢博元不甘心。相反,他看准商机,由于不少航空公司因为疫情被迫结业,有的因为资金链出现问题,被迫申请破产保护,需拍卖资产抵债。谢博元决定“趁低吸纳”,与Float Shuttle团队斥资800万美元,投得Ravn核心资产和旗下七架飞机,收购价比开价的1,900万美元,便宜一半以上。

谢博元坦言,收购Ravn决定非常疯狂,他形容是“小鱼吃大鱼”。但协助这间航空公司保持营运,除了可帮助阿拉斯加偏远地区居民出入,聘请当地员工增加就业外,疫情过后,如果要重启洛杉矶Float Shuttle业务,届时也可以得到更强大支援团队及后盾。

目前,Ravn已经还清债务,谢博元和他的团队正为机队和机师处理牌照问题,计划重新招聘,多租两至三架飞机,预计在10月内重启17条航线。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