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成一身“圆满”的橙颊梅花雀(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0-10-04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易书 橙颊梅花雀 圆满 黑翅鸢
(文/摄影:张易书)

橙颊梅花雀,一身圆满。

刚刚抬头,云破月来现圆满,月圆啊总是让人特别流连。

有人追求的是存折里头很多圆,多一个圈圈,多一分快乐;有人追求的是,双手圈环良人,在机车后座,抚着前头圆圆的肚子,想着所谓的幸福肥,大约就是这种场景;有人追求分数上的圆,两个圆让一来带领,那是一种征服考卷的快乐;当然也有人追寻着看不到、摸不着,但是心里明确知道存在的圆,那是一种圆满的追求,在生活与工作中,在爱人与被爱中,在美食与体重中,在屋檐下低头与原则的把持中,在爱饮与清醒的平衡中,在放纵自己与自我要求中,都有着一个圆圈圈,环着、绕着、圆满着。

橙颊梅花雀,在浴乎旱、歌于溪后,找一横枝,就着一日余光,咏而蓬羽等体干,梅花雀没有刻意追求什么,只是把自己,蓬成一身圆满。

我也是,只是我不用羽,用得是每逢佳节胖四斤的腰间肉。

祝我爱的人,与关怀我的人,中秋连假快乐!

蓬成一身“圆满”的橙颊梅花雀

黑翅鸢飞过,旱溪。

生活中有着许多的刚好,并且刚好遇到很多的刚好(很绕口令啊!)刚好是拍橙颊梅花雀的空档,让肩颈与手臂休息一下:刚好更远处的夜鹭突然出击,转移了拍照的目标;刚好一阵黄头鹭飘过,让我仰望起天空,然后不舍的看着黄头鹭南飞的背影。

就这么刚好的刚好,黑翅鸢飞过来,要不是镜头正企仰着天,恐怕无法追到这种不期然的相遇;要不是刚好这样的天空,在云与云之间,留着一块蓝色的空白,让黑翅鸢挥洒飞掠,也不容易拍到非惨白的背景;要不是刚好傍晚、刚好夕阳、刚好没有暮云遮挡,也不会拍到黑翅鸢血红的锐利眼睛。

很多刚好的刚好,形成了这种机缘,这种偶遇,这种一刹那的停留,一如这次模拟考,体育班的国文,没有C的世界。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