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头苍鹰 风动石步道(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1-12-1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尾鸲
黄尾鸲。(文/摄影:张易书,地点:台湾)

黄尾鸲,新光前庭

日常生活中,能遇见你在横栏,虽然不是等我,但一如“我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我不是你等待的鸟伴,我只是中午的过客、没吃饭的那个。

黄尾鸲就是这样,一种不远不近、不冷不热、温温凉凉,说离又即,说缈不知何处,却又歌着“滴滴滴”,山水的清音,我想在每日每日的杂务中,是被键盘声淹没的,那些冷冷高高的山啊、有雾有山鸟的林地,最近距离我很远很远,但是还是有个声音,未必真真切切,可能带点恍惚,甚至是我自己的想像,在中午拿着镜头出来走走时,黄尾鸲,就在这横杆。

轻轻的唱,滴滴滴......,在不近处、不远处,歌着他只有他自己懂的歌,我不懂,但我喜欢听,滴滴滴......

凤头苍鹰
凤头苍鹰。(文/摄影:张易书,地点:台湾)

凤头苍鹰,风动石步道

下山的时候,已经快要中午,心里有些焦急,毕竟到了中午供餐的时间,一家大小嗷嗷等待我这Uber Book待哺。走下木梯时,是顶光无云的蓝天,视野甚是爽朗,山林野狗不懂都会区驯化的“好狗不挡路”,横摊在木阶梯上,行着狗狗的光合作用,当我犹豫该跨过他,还是发出声音打个招呼时,他陡然的被一阵疾行滑过影子吓到跳开,其实不光是他,我也吓了一跳,赶紧把相机拿出来,这个时候不用猜,上方蓝空,一定是有东西来了!

从背包里拿出相机拖延了一会时间,但喜欢乘着气流的他,给了我一点找寻与对焦的机会,难得发现凤头苍鹰时,他飞行的高度,这么的靠近树梢,虽然顶光不好拍,但还是勉强抓到几张,快速设定EV值,细部的回电脑,再调整亮度与背光。

整理图档时,觉得凤头苍鹰的飞行,真是漂亮的羽翮展示,虽然背光的条件,无法拍到犀利的眼神,但是顶光的投影,让凤头苍鹰的羽毛特别的鲜明。

周末的生活,喜乐的来源,就是煮煮饭菜,变化不同的煎蛋,火锅换换不同家的汤底,连续两天开不同风味的啤酒,此外,就是在生活周遭中,遇到各种大大小小的飞羽了。

责任编辑:小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