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需高调的美(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0-08-09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易书 棕面莺 电铃鸟
(文/摄影:张易书

美,不用高调!

关于育雏这样的难得机缘,我实在无(时空)缘遇见,当听说某处可能有育雏可追逐的时候,打开手机的行事历,只能徒呼负负,不如转头欣赏同事的大作比较实在。

更多的时候,我与棕面莺的相遇,都是在一瞬间与回看鸟鸣处的时间点,在奥万大步道时,听见棕面莺最具辨别度的鸟鸣声“铃铃铃”时,赶紧跟大人小孩说,等我,让我拍一下,这种外号“电铃鸟”的棕面莺啊,说真的并“不罕听”,但是因为身形实在太小,不及10公分,又有些噪动,要在树丛间找到他已经有些难,要看到完整鸟型更难,像这一天能树影光线不足处,拍到较为清晰的身影,尤难!

毋需高调的美

小小棕面莺的更小小脸蛋儿,有着色彩亮丽头羽,头羽的面部是栗子橙黄色,不同角度可以看到黑色侧冠纹,这么多美好的画面与色泽,塞紧在不及1立方公分的头羽,这么美,却又这么迷你,这么的引人注意,却又很难让人发现,这样的美,大约是数大便是美之外的另一种美,不高调、小小的、细细的,但的确存在。

就像今年暑假的补救教学班,很谢谢教务处送我这一群,跟棕面莺一样,噪动、美丽、有个性、尖叫声具监别度的孩子,往年玩着看图猜成语的游戏时,经常遇到的眼神死不再出现,而是疯狂的抢答,像这一天很幸运的遇到爱唱歌的棕面莺,我没有虫子(也不该啊!)可以喂食,我只有在拍照时,心里呢喃!“好!好!再来一张!这个角度好!”在上课时,听到乱七八糟,但是的确是成语的词汇争先恐后的抢钻入我的耳朵!

毋需高调的美

我跟这群孩子说“你们不像补救教学的孩子啊!明明这么会回答,怎么可能国文不好!”一如我拍照时,对着棕面莺说,明明这幺小的身影,怎么会有这么嘹亮的歌声,与炫彩的头羽。

美丽啊!真的不用高调的身影,与迷人的评分,有互动,永远是课室里,或林间,最美好的相遇。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