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对财神的态度(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0-09-15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剑桥大学校园
英国剑桥大学校园(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5日讯】美国开始驱逐有军方背景之中国留学生,第一批仅为数三五千,在美国引起三十六万中国留学生微信群组内种种恐慌。

美国既然先动手,则留学生若爱国同仇敌忾,应该向香港的女特首学习。

林郑发现剑桥大学有取消其荣誉院士的迹象,先发制人,写信去剑桥率先放弃。那种“唔系你飞我,而系我飞你”的港女爱情女性主义尊严,得到有识之士赞赏。

女性主义与民族主义相结合,就变成威力无穷的精神原子弹。三十六万在美的中国留学生,若有三分一能有林郑的精神,则必可重创美国经济:要租房子、买靓车、超级市场买食物、添置衣服、手提电脑、星巴克咖啡等等,一旦集体撤退,让美国基层的零售加包租婆一齐向川普(特朗普)施压,资本主义社会一个钱字主导,当会奏效。

留学留得像做贼一样,不太有意思。此时英国态度暧昧:在中英外交史上,英国一向骑墙。一九五○年,英国不顾美国反对,率先与工党的英国政府建立代办处半外交关系。韩战爆发,美国对红色中国全面禁运,英国透过香港的殖民地,开一眼闭一眼,放纵霍英东向中国私运物资。英美之间除了所谓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战略敏感时机,更可以我眼中没有你、你眼中也没有我;或者我心中有你、但我嘴巴上有他没有你、在小动作里没有你却有他。可以利用暧昧地带,保住千人计划的成果。

何况武肺病毒重创英国大学产业。由于二十年前发展得太快,将上百家理工学院匆忙升格为大学,这次惨遭釜底抽薪,有五分一大学面临倒闭。

英国固然船坚炮利,侵略大清国有效率。例如渣甸洋行的蒸气洋船征服了中国旧式帆船的航运,为鸦片战争击败清国、割得香港奠下强力的基础。

但是半世纪后,英国工程师金达(C WKinder),又帮助清国以开矿用过的废旧锅炉,制成第一部小型火车头。金达建议清政府开设铁路公司,由北京开到丰台。金达亲自督师,将一名叫詹天佑的汉人,教成了铁路总工程司。今日的中国历史课本,将詹天佑说成是发明“詹天佑钩”的天才,却一字不提将火车头配搭上铁轨的导师。

留学生意本可向英国转移,但英国却推出一项BNO工程,5G又搞掉了华为,好像也决心不想接财神。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