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认了?三峡大坝“位移、渗流、变形”(组图)

发表:2020-07-19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大坝 变形 移位
中共官媒18日罕见承认,三峡大坝发生位移、渗流、变形等情形,但此前官方多次称三峡大坝没有任何问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长江流域近期洪灾不断,在长江今年第2号洪水17日形成后,长江、淮河及太湖等相关水系防汛形势严峻,其中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已达到今年入汛以来的最高值。中共官媒18日罕见承认,三峡大坝发生位移、渗流、变形等情形,引发外界关注。

新华社:三峡大坝“位移、渗流、变形

根据新华社报导,受强降雨影响,“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于7月17日在长江上游形成,导致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18日上午8时达每秒6万1000立方米,出库流量每秒3万3000立方米,目前三峡水库水位已达160.1米,超出汛限水位15米多。

报导指出,三峡枢纽运行部门监测记录显示,三峡大坝发生“位移、渗流、变形等”情形,但未具体透露各项的详细数据,仅笼统称“在正常范围内”,同时强调“大坝挡水建筑物各项安全指标稳定”。

去年以来,中国境内外社交媒体疯传三峡大坝变形的截图,引发公众对大坝崩溃的担忧。近日大陆媒体更纷纷以<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请不要再指责它了>为题,报导三峡大坝汛情,让中国民间惊呼,难道三峡大坝已被“判死刑”?

三峡大坝 尽力
大陆媒体报导“三峡大坝已经尽力了,请不要再指责它了”。(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三峡大坝“挡万年一遇洪水”变“不能指望”

事实上,翻查资料可发现,中共官方对于三峡大坝质量问题,口径一变再变。

三峡大坝
中共官方宣传三峡大坝的口径一变再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大陆媒体新闻截图)

新华网2003年曾报导三峡大坝时,曾以<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为标题,大力宣扬大坝质量完美,同时强调三峡大坝工程合格率100%。

时至2007年,新华网又以<三峡大坝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为标题,引述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负责人的说法,强调三峡大坝“可防千年一遇洪水”。

到2008年,新华网改口以<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为标题发文,引述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的说法,指三峡大坝的建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

最夸张的是,到2010年,央视引述长江水利委蔡其华主任所言,强调“不能把全部的希望都寄讬在三峡大坝上”。

专家:三峡大坝只能容纳9%洪水量

原本中共官方建造三峡大坝是想“驯服”长江,但随着近期长江流域一带饱受洪灾之苦,外界开始质疑三峡大坝是否发挥预期功能。

英国路透社报导,研究中国洪水问题的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地质学教授尚克曼(David Shankman)表示,中共政府修建三峡大坝的主要理由之一是防洪,但事实上,三峡大坝根本无法阻止像今年这样严重的洪水。

中国地质学家范晓也指出,三峡大坝水库的库容不到此次洪峰水量的9%,它只能部分和暂时拦截上游洪水,但对长江中下游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根本无能为力。

旅居德国的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稍早更直言,今年长江会发生洪灾,都是人为造成,因为长江流域所有水库、水坝的水位、流量都是由中共官方统一调度,“都是长江水利委员会调度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