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腰斩捐血事件 食卫局斥红十字会职员欠专业(图)

发表:2020-06-28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近日派出流动捐血队到香港九龙湾辅警总部,传出有港警不满有抽血人员佩戴含政治讯息的饰物。食物及卫生局则表示行为“有欠专业”。图文无关。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近日派出流动捐血队到香港九龙湾辅警总部,传出有港警不满有抽血人员佩戴含政治讯息的饰物。食物及卫生局则表示行为“有欠专业”。图文无关。(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23日派出流动捐血队到香港九龙湾辅警总部,有消息指有警务人员不满意有抽血人员佩戴有政治讯息的饰物,指感受到冒犯,港警要求机构主管提供人员的姓名及职衔遭拒,最后暂停有关捐血活动。食物及卫生局26日发稿,指输血服务中心职员行为“有欠专业”,已要求医院管理局与输血服务中心根据既定机制进行调查,跟进事件。医管局亦于26日晚上回应指,接获了一宗投诉指当日有名员工的“不恰当行为”,输血服务中心已经展开调查,并就事件致歉。

据《立场新闻》报导,食卫局指,早前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的职员于辅警总部举行的捐血活动行为有欠专业,还称纪律部队人员一直十分支持跟积极参与输血服务中心举办的捐血活动,并希望今次事件不会影响血液收集,已要求医管局及输血服务中心按照既定机制进行调查,严肃跟进。

医管局称,输血服务中心的日常运作以及员工为医管局直接管辖,当医管局接获投诉指当日一名员工的不恰当行为时,让在场捐血人士感到不安,会按医管局人力资源程序严肃跟进。有关活动最后提早结束,局方对事件感到遗憾。局方也重申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必须恪守着一视同仁原则,应为市民提供专业服务。

有传媒早前引述消息指,当天其中一名抽血员身上佩戴着多款反警暴饰物,包括含“黑警死全家”、“对抗警暴”等字眼的饰物,当时有港警要求中心主管提供该名抽血员姓名,惟主管表示拒绝提供,最终服务中心“拉队走人”,停止所有捐血活动。

但是也有消息人士指,捐血活动举行期间,有港警发现该名医管局职员抽血时佩戴了一个黄色的头盔迷你挂饰,并未有网传的“黑警死全家”、“对抗警暴”等字眼的饰物,而港警见及随即发难,遂进一步要求红十字会的主管提供涉事员工姓名,但是遭拒绝,最终双方决定暂停是次活动。

25日香港红十字会亦于脸书回应指,该会已同中心沟通,指其中一名中心员工服务态度未如理想引致部分的捐血人士不安,中心在场主管已即时处理,并且强调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以人道、公正与中立等基本原则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务。

网友反馈

“警权治港,无法无天”

“黑警比假口供都唔系第一次”

“黑警戴几十个不知所谓襟章呢?”

“应该全港医护人员都挂呢个挂饰”

“带饰物都要受罚?假证书𠮶啲直头要坐监啦!”

“黑警的存在,令全港市民都感不安,佢地几时全部消失?”

食卫局咁暂话唔专业,咁即系曲线话黑警系超级唔专业啦”

“如果市民发现有警员有不礼貌,对此感到冒犯,现场市民要求警员提供相关人名字及职衔,咁又会点”

“警察成日起假期全副武装企起商场眼望望脚un un,影响晒全商场客人嘅购物心情,仲吓亲小朋友,咁班警察系咪更加要严惩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