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停牌退市 股价暴跌54% 盘中6次熔断(图)

发表:2020-06-27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幸咖啡 停牌 退市 纳斯达克
瑞幸咖啡6月29日在美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图片来源:Shwangtianyuan/WIKI/CC BY-SA)

【看中国2020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瑞幸咖啡终于放弃挣扎,接受从纳斯达克退市的结局。6月27日,瑞幸公司发布声明,将于6月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此前,因未能及时公开2019财年年度报表,瑞幸咖啡再次收到纳斯达克退市通知。瑞幸表示,全国4000多家门店将正常运营。

6月27日,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于6月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声明中说,在中国消费市场方面,瑞幸咖啡全国4000多家门店将正常运营,近3万名员工仍将为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在6月26日的美股交易中,瑞幸咖啡再次上演了“末日狂跌”。盘中多次触发熔断,截止收盘,瑞幸咖啡暴跌54%,报1.38美元。盘前瑞幸宣布,撤销召开纳斯达克听证会的请求,按照纳斯达克本周的通知,将于6月29日开盘时正式停牌。

6月23日晚 ,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在6月17日再度收到纳斯达克的额外书面通知,因公司未能及时公开其2019财年年度报表,将被纳斯达克退市。这是33天内,瑞幸咖啡收到的第二封退市通知。

瑞幸在公告中称,由于疫情导致报表编制放缓,以及4月宣布的财务造假内部调查悬而未决,因此未能及时提交年报。

在第一次接到退市通知后,瑞幸向纳斯达克申请举行听证会。按照相关法律,听证会通常安排在听证请求日期后的30至45天举行。如果瑞幸不撤销听证会要求,将在最晚6月30日的听证会上,一次性澄清有关财务造假和年报延迟发布这两项事项。瑞幸最终放弃挣扎,接受在纳斯达克退市的命运。

6月27日早间,瑞幸再发公告称,董事会决定要求陆正耀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有分析认为,瑞幸取消听证会的原因或与特别股东大会相关。

6月20日凌晨,瑞幸咖啡发布7月5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的通知。原计划大会将讨论的事项包括解除董事长陆正耀的董事任命,解除黎辉、刘二海的董事任命,以及解除独立董事Sean Shao(邵孝恒)的任命。

据《科创板日报》报导,根据英属维京群岛法院的文件,7月6日将有两条与瑞幸咖啡息息相关的宣判通知。原告均为Credit Suisee AG, Singapore Branch ,也就是瑞信集团,被告之一是Summer Fame Limited,由创始人及CEO钱治亚家族信托控制,根据wind信息显示,钱治亚持有瑞幸咖啡15.43%的股份。

被告之二为Haode Investments Inc.。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主要通过家族信托Haode Investment Inc.(简称“Haode”)持有瑞幸咖啡23.94%的股份。

为了挽回损失,由瑞信牵头的包括高盛在内多间银行在英属维京群岛法院起诉Haode,并将于7月6日宣判。

财务造假22亿人民币的瑞幸咖啡,以退市黯然收场。但其引发的多米诺牌效应却搅翻了中概股。纳斯达克收紧中概股的上市标准,美国证监会及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发布声明,提醒美国境内投资者在投资总部位于包括中国的新兴市场或在新兴市场有重大业务的公司时,注意财务报告及信息披露质量的风险。

多重因素交织之下,中概股CFO(首席财务官)出现扎堆离职。从3月到5月底,据《燃财经》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7家中概股CFO发生变更。中概股排队“回家”,流入香港股市。

据悉,瑞幸咖啡从2019年5月17日晚间于美国正式上市,盘后股价旋即暴涨,当日最高股价逾25美元,暴涨5成,市值近60亿美元。“小蓝杯”的上市打破了多项纪录:2019年在纳斯达克IPO融资规模最大的亚洲公司、估值增长最快的独角兽公司、世界上IPO最快的公司等等。

2020年1月份,瑞幸宣布总门店数达4507家,正式成为中国第一之后,瑞幸的股价更是一路飞涨,仅用一晚其市值就从90亿美元飙升至超过110亿美元。

转眼之间,瑞幸褪去了所有的光环,跌入深渊。现在市值仅剩下5.3亿美元。

有网友讽刺:“还是回A股安全。”还有网友说:“警惕直接回归A股欺骗股民。”、“看看老美和我们对造假的态度,真的让人无话可说!”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