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波罗亲眼见证 忽必烈的术士大显神通(组图)

发表:2020-05-10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可波罗亲眼见证忽必烈的术士大显神通
《马可波罗游记》中竟然有一段关于特异功能的描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代西方旅行家马可波罗(Marco Polo)曾在元朝时期来到过中国,见过元朝皇帝忽必烈。他的《马可波罗游记》是欧洲第一部详尽描绘中国历史、文化和艺术的游记,而这本游记中竟然有一段关于特异功能的描写。

马可波罗是威尼斯共和国商人、旅行家及探险家。他曾随父亲和叔叔通过丝绸之路到过蒙古,担任元朝官员。马可波罗一家人回到欧洲后,定居威尼斯。当地人很喜欢来听他们讲述在东方的经历,但是大多数人并不相信他们说的奇人怪事。

1298年,马可波罗参加威尼斯与热那亚之间的海战。他战败被俘,在监狱里花了几个月讲他在中国的经历给同狱的同伴听。由鲁斯蒂谦写出的书是普罗旺斯语,出版之后很快翻译到其他欧洲语言。由于马可波罗在给狱友描述自己在中国等地的见闻时,老是说“百万这个,百万那个”,故他被人称作“百万先生”。在中国、日本等地则被称为《马可波罗行记》、《东方见闻录》等。他的游记让欧洲人得以了解中亚和中国,对东西方发展有很大的贡献。

马可波罗描述中国见闻:忽必烈的术士法术高深

马可波罗在书中描述了元帝忽必烈供养了一些通晓法术的术士(“术士”一词是马可波罗对当时中国一些宗教人士的称呼)。这些术士们在一些特定时间举行的宗教祭祀仪式中,“会在一种奇异的状态中”施展自己的法术,“例如阴云密布,将下雨时,他们就登上大汗所住的宫殿的屋顶,用法术驱散乌云,使天气平静下来。此时四周雷鸣电闪,风雨大作,而皇宫上却滴雨全无”。

马可・波罗还说道:“神话般的法术十分精妙,可以说是随心所欲无所不能”
马可波罗还说:“神话般的法术十分精妙,可以说是随心所欲无所不能”。(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马可波罗还说:“神话般的法术十分精妙,可以说是随心所欲,无所不能”。他还写道:“有一次大汗坐在大殿上(本书下面一卷将详细描写)用膳的时候,放在殿中央的餐桌升起了八腕尺高(一腕尺等于18~22英吋),在距离不远的一个碗橱内放着全套餐具。现在通过术士的法术,不用动手,全部的酒瓶、乳瓶和其它饮料壶里的液体会自动倒入杯中,然后杯子在空中飞行十米到达大汗的手中。当大汗喝完后,杯子又自动地回到原处。这种法术是在大汗邀请来的参观者面前表演的。”

其实,特异功能在各种佛家或道家的修炼中都是真实不虚的。在中国的古籍中,关于天生就具备各种功能,或者是通过某一法门的修炼而有神通的记载,更是多得数不胜数。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