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杰:中联办“指鹿为马” 港府抹煞《基本法》(视频)

作者:李晴 发表:2020-04-26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界就两办直接插手香港内部事务,特别是其后中联办对《基本法》第22条自行释法,自称对港府有“监督权”。公民党主席,大律师梁家杰指,中联办指鹿为马,港府一些官员附和出卖港人利益。资料照。
各界就两办直接插手香港内部事务,特别是其后中联办对《基本法》第22条自行释法,自称对港府有“监督权”。公民党主席,大律师梁家杰指,中联办指鹿为马,港府一些官员附和出卖港人利益。(资料照/图片来源 : 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香港采访报道)中联办及国务院港澳办连续高调发布两个声明,指立法会内务委员会经过6个月都选不了内会主席,抨击主持会议的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或“违反誓词”。声明引发社会巨大反响,各界就两办直接插手香港内部事务,特别是其后中联办对《基本法》第22条自行释法,自称对港府有“监督权”。公民党主席,大律师梁家杰指,中联办指鹿为马,港府一些官员附和出卖港人利益。

骆惠宁:中联办就是第二个中央 梁家杰:公然破坏“一国两制”

梁家杰指,《基本法》第22条规定,中央各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的一切机构及其人员,均须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22条也讲明中央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不得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根据基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务。

他说,九七香港主权移交以后的23年当中,两办曾多次指点立法会议员的工作,或在香港安排其人马操控选票,所谓“买票”或者是开动它的选举机器去输送一些选票,或者叫“种票”等事情。

但过去23年中,无人去质疑中联办是属于一个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所设的一个机构,不得干预香港内部事务,这件事过去历任主任亦无发声质疑过此事,今次骆惠宁则高调对立法会内会指点,而当香港政界,包括大律师公会、公民社会去质疑两办的两个声明的时候,骆惠宁则霸气释法,“你们全错了,因为中联办及国务院港澳办,是完全不受制于基本法22条的”,

梁家杰解读其讲话,认为,骆惠宁在宣示“中联办根本就是第二个中央,中央不单只存在于中南海北京,中央亦都存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所以中联办并不是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的一个机构。”

梁家杰直言,“这是第一次讲得那么赤裸,公然去破坏“一国两制”的根本。如果一早讲出此话,你以为九七会那么顺利回归吗?那些国际投资者会否在香港继续投资呢?几百万香港人会否那么顺利迎接这个过渡呢?”

他说,讲述这个历史背景,这是谭惠珠、汤家骅、叶刘淑仪、林郑月娥都不能够抹杀的。但有些人却“睁眼说瞎话”。讲到这个历史渊源,是因为从1984年戴卓尔夫人去见了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楼梯摔下来的时候开始,香港已经很担心,害怕中国的法律,,害怕北京会直接管香港迫使到我们的资本主义。自由人权法治不保。

他说。历史背景不能抹煞,中联办指鹿为马,抹煞了《基本法》,一些港府官员亦忘记了那段历史渊源,抹煞了《基本法》设计的初衷。以及去处理香港人的忧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