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暴动面临诉讼 王宗尧反获市民护送(组图)

作者:李晴 发表:2020-12-20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艺人王宗尧等人涉嫌去年7.1闯入香港立法会,被起诉“暴动罪”。王离场时与在场支持市民拥抱,亲建制派大波Man到场挑机,被在场市民轰走,并护送王离开。
香港艺人王宗尧等人涉嫌去年7.1闯入香港立法会,被起诉“暴动罪”。王离场时与在场支持市民拥抱,亲建制派大波Man到场挑机,被在场市民轰走,并护送王离开。(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涉嫌去年7.1闯入香港立法会,艺人王宗尧、民间集会团队发言人刘颕匡、港大学生会前会长孙晓岚等人被起诉“暴动罪”及“进入或逗留在会议厅范围”。控方12月18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王、刘离场时与在场支持市民拥抱,亲建制派大波Man到场挑机,被在场市民轰走,并护送王离开。案件3月26日再审,惟王面临大笔诉讼费,市民获悉后近日就纷纷大力“惩罚”他。

大波Man踩场被轰

市民旧年常聚街头,今年则因疫情和国安法,难得一见。18日,王宗尧、刘颖匡等人就7.1闯入立法会案在西九裁判法院聆讯,获得不少热心市民到场支持,有市民手制心型牌到场打气。两人出入法庭时,都有同市民打招呼并上前拥抱。庭审后,王接受在场记者采访时,大波Man再次到场赠兴。

对于大波Man到场,王宗尧直言:“好开心,大波Man都来撑场,不过就担心他中武汉肺炎,希望他身体健康,虽然他们无脑又很烦,但是做为香港的一分子,都希望他能身体健康。”他说,万一大波Man有事,可能会散播到社区,因今次的传播链和病毒株都十分之厉害。

面临诉讼费的经济问题

今次庭审的所有案件都押后至明年3月26日再讯。控方拟将6宗案件合并处理,惟法官高劲修建议控方再考虑如何分拆案件,以尽快完成审讯。

王宗尧透露,他同另一名记者同一案件,但就对有时将很多案件集合一起审,有时又要分拆表示不解,“我觉得本身事件比较有独立性,大家都有自己的控罪,但整件事综合起来用一个‘暴动’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很不公平的控罪。”

他透露,保释条件维持不变。原本将按金摆在律师楼处,时下拖后,也要准备好钱。他表示,自己经历过有体会,面对诉讼费,“我自己是比较幸运的一个,令大家知道这件事。但其他被告也可能经历同样的经济困难,对于一些无理的控告或法律审讯时,面对庞大的律师诉讼费,他们未必会得到适当的支持。”他呼吁大家,能关注其他手足面临诉讼费的经济问题,并给予同样的工作机会。

提到敏感词“众筹”,王宗尧即刻摇头否定,“不会”,他说“我们香港人有手有脚,自己做事都没问题。我一知道有好多朋友撑我,同时又收到好温暖的信息的时候,自己的心已经定了下来。”

感谢异乡港人写歌相助

日前有身在异乡的香港人KOL在节目中透露,自己做了一首歌,想请王宗尧唱,所得会支持王宗尧打官司。他在《港灿会馆》节目中表示,希望王宗尧能够听到他的节目,并获悉此事。

《看中国》记者采访时问及王宗尧,他直言,国安法前开始,每日都有看身在德国的齐阿哥的影片节目。他对齐阿哥身在异乡仍关注香港时事并发声撑香港表示感动。他亦对此资讯表示兴趣,直言散庭后会同朋友倾谈此事。

提及早前《看中国》访问风水师吴佩孚师傅,有提及王宗尧官司恐成国安处打击目标。他回应,风水预测“会做参考”但始终相信谋事在人。“我觉得有很多事掌握在自己手上,如果力量够的话,每一个人都能互相帮助,可以成就很大的奇迹出来。命运亦可逆转。”

遭到大力惩罚感窝心

当王宗尧在社交媒网站PO出需要遭“惩罚”,给予工作机会去面临法律诉讼消息一经传出,他就开始忙得不停手,有餐厅请他做“一日店长”有媒体请他做“王探黄”,亦有黄店请他签名卖T恤。

王宗尧当“一日店长”
王宗尧当“一日店长”(图片来源:市民提供给看中国)

遭到好多朋友的惩罚,他直言“感谢”,虽然签名签到手软,他却笑言“不辛苦”。“在尝试以自己的身分做一些事情。当然自己也需要帮助自己,我相信,起码我可以在自己身上做一些事情的话,就要尽力做”他说,身为公众人物,都要运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帮大家发声的机会尽力去做。

提及李偲嫣猝死事件,王宗尧直言“所以,我好担心大波Man,他整日走来走去,有很多不知所谓的朋友,我都好担心他。因为这个病很毒,未必确诊才死人,有时未确诊就已经死了。”

上庭后翌日,王宗尧再次现身铜锣湾大渣哥,前艺人谭小环夫妇请他做“一日店长”,引发200多人排队等候见男神并大力惩罚他。

背景补充

1978年出生的王宗尧从小在富裕的家庭环境下长大,父亲为成功商人。中四后往英国留学,曾入读伦敦帝国学院修读改变物料相关科目,次年转往伦敦大学学院修读经济统计学。毕业后回港,曾在父亲的公司任职电脑部专员,半年后到台湾,投靠一个跟制作公司、经理人公司相熟的亲戚。之后,从此他与演艺界结下不解之缘。成为一个型男和有良知的艺人,被粉丝称为“男神”。

案件补充

12月18日西九裁判法院审讯的12名被告涉及6宗案件,依次为城大编委记者黄家豪(21岁)、学生罗乐生(20岁)、运输工人何俊谚(22岁)、“占旺女村长”毕慧芬(24岁)、港大学生会前会长孙晓岚(24岁)、“占旺画家”潘浩超(32岁)、热血时报记者马启聪(30岁)、艺人王宗尧(41岁)、地盘工人沈镜乐(24岁)、社运人士刘颕匡(26岁)、吴智勇(25岁)及范俊文(28岁)。

各被告均被控“进入或逗留在会议厅范围”及暴动罪,潘浩超另被控非法集结及刑事损毁。潘及毕慧芬因涉其他案件仍须还押,法官批准潘于明年1月5日到区域法院处理保释申请,其余被告续准保释。(案件编号:DCCC606-610、1069/202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