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孩子不用家长接送?看看日本如何处理人贩子(图)

发表:2020-04-17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学生 独自回家 人贩子
2020年2月7日,日本小学生在没有家长陪同下,走在回家的路上。(图片来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在中国,每次孩子放学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学校门口一大群的家长,都是在那里等着接送孩子的,其实家长们平时也有很多事情要忙,但是不管有多忙,孩子一定要按时接送。但是日本就不一样了,日本很少有家长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有中国家长问,难道日本家长不担心人贩子

要知道国内家长们如此紧张孩子,就是因为人贩子太猖狂的原因,因此不管是上学还是平时出门,家长们都会特别关注孩子,时刻防范着人贩子的出现。那么日本孩子为什么不需要家长如此重视呢?难道日本没有人贩子吗?

我们先来看看日本的情况:

日本每年发生的诱拐案件不足百起。根本原因是他们的孩子从幼儿园就被教育防范拐骗,幼儿园会定期组织儿子们防范被拐骗演习,面对陌生人,要拒绝,不要靠近。

另外,很多孩子都有电话手表等电子设备。学校也会给孩子们发放易拉环报警器,这种报警器只要一拉就可以发出巨大的报警声,对人贩子不但是个震摄,同时也可提醒其他路人“这个小孩有危险了”。

日本法律对拐卖人口的规定只有两条:

第224条:骗取或诱拐未成年者处3个月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225条:以营利、猥亵、婚姻或性命、身体加害为目的,骗取或诱拐他人,处1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说对人贩子量刑并不特别重,最高刑罚是有期徒刑十年。相比中国最高可处死刑,可以说是相当宽松的。可为什么日本人贩子少呢?

日本对拐卖人口案件是极其重视的。如果发生类似劫持绑架或儿童走失事件的话,第一时间会被全国电视台滚动直播,日本警察会集体出动,调动一切资源,力争当天破案。因为迟一秒,孩子就会多一秒的危险。

在日本当人贩子的成本非常高,被捕入狱是小事,坐不了几年牢,但是出狱后,人口贩子将彻底失去他们的信用度,也就意味着你不能购买车辆、不能购买不动产、也不能银行贷款,你的医疗保险、人身保险也没有保险公司愿意投保,甚至你的养老金也会大受影响。

一句话,当了人贩子,人生基本玩完。所以日本人宁愿抢劫也不愿当人贩子,因为抢劫犯出狱和正常人的各项权利是一样的。

在日本,如果是因为父母或者监护人失职造成儿童失踪,父母或者监护人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最高可判处一年到三年的监禁。而中国监护人失职造成儿童伤亡或者失踪的,根本不用负责。在监护人的责任心上,日本父母还是做得很好的,很多日本女性专职在家,看护孩子是她们一个很重要的工作重心。

另外,日本是“买卖同罪”,对拐卖儿童和收养的儿童的量刑大体相同,收养儿童的最高可以判刑7年;而中国对于人贩子可判处死刑,但对于买家通常不予追究刑事责任。

一个更深层次的因素被大部分中国人忽略

当然,这都是从家长、法律等层面探讨这个话题,而另一个层面却被很多中国人忽略。去年有一篇报道称,一个中国人贩子被抓后的说出的一番话,让人知道什么叫“毛骨悚然”:

问:你为什么要贩卖儿童?

答:钱来得快又比较简单。

问:你不知道是犯罪吗?

答:不就是一个小孩吗?他们可以再生呗!

答:记不清了,每个月都卖好几个。最多一次好像拐了3-4个,记不清了。

问:你知道被贩卖儿童的去向吗?

答:全国各地都有,有专门的人卖,我就负责拐。上面人不允许我知道孩子下落,说是怕警察查到他们。

问:你的作案手法?

答:哄得听的就骗,太机灵的就抢,不听话的就打晕带走,大人不留神就下手了。

问:你是不是瞄准了一些儿童作案的?

答:看着健康的就留意一下,穿着漂亮的也留意,质量好的才能卖个好价钱。

问:拐卖过程中你是否曾杀害儿童?

答:(沉默了一会,点头)那娃哭声太大,差点把人招来,和我一伙的怕事,就把娃丢河里了。这是他干的,不是我!

一句“不就是一个小孩嘛,他们可以再生呗!”说的那么轻描淡写,让你感到心底冷气直冒,在他们眼中,这些生命就跟路边的野草,拔掉了,还会再长出来……

法律不健全,可以去完善它,但如果一个人、一个国家的道德沦丧了,那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