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遭港警截查逼脱裙 索片投诉反被要求高额费用(图)

发表:2020-04-12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水围警署昨晚一度被示威者包围,有位港女被警员扯下内裤导致“走光”。该女子称已获保释,对此事无流一滴眼泪。网友痛批港警根本就是“施暴警察”!
一位香港女乘客乘坐巴士期间,被港警截停,并要求她脱下连身裙搜身。事后该女进行投诉,希望索取当晚被拍摄的片段,港警却回应要大钱。图为2019年8月4日,有位港女被天水围警署的港警扯下内裤导致“走光”。(图片来源:香港时事台讨论区)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在去年10月,香港陈姓女乘客乘坐巴士期间,被香港警方截停,并要求她脱下连身裙搜身。事后陈女进行投诉,希望索取当晚港警拍摄的片段,港警却回应,因要将其他人的个资“打码”,需收取5至10万港元(约折合新台币20万至40万元)的打码软件费用与港警工资。

据《香港电台》报导,事发当时,乘客们下车接受截查,其中陈女被女港警要求脱下连身裙搜身,不顾周围尚有男港警及其他乘客,而陈女脱裙之后,女警未进一步搜身,也无检查连身裙。陈女事后决定向投诉警察科投诉。

陈女表示,她引用了《私隐条例》,申请索取港警当晚拍摄的片段,但却遭港警拒绝,称因为片段中涉及其他人资料。她事后再要求向港警申请遮盖他人个资、仅有自身画面的片段,不过港警却声称,警务处无打码软件,如果要索取相关片段,需支付“软件费”和“警方工资”。

陈女要求港警名列付费项目、费用及报价单等资料,均无收到回应。又过1个月,港警以片段涉及刑事调查为由,拒绝陈女的申请。

警察公共关系科对此回应《立场新闻》表示,港警有权向事主收取查阅资料时衍生的费用。相关电子纪录涉及一宗刑事案件,目前尚在进行调查,警方不多作评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