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讯》女主持被笃灰后遭撤换 证已辞职(图)

发表:2020-04-1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讯》女主持梁皓妤日前被人“笃灰”举报后,遭撤换主持一职。她向传媒证实已于4月8日向警方辞职。(图片来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警讯》女主持梁皓妤日前被人“笃灰”举报后,遭撤换主持一职。她向传媒证实已于4月8日向警方辞职。(图片来源:香港警察Facebook)

【看中国2020年4月10日讯】由2017年起担任节目《警讯》主持的港警公共关系科(PPRB)女警员梁皓妤,日前被人“笃灰”举报在反送中运动期间对“香港黑警Hong Kong PoPo”专页点赞,因而受到建制派狙击,更遭撤换主持一职。她向传媒证实已于4月8日向警方辞职。

最近播出的一集(4月8日)《警讯》中,梁皓妤已经没有再出镜,主持人换成警察公共关系科另一名男警、艺人张继聪的弟弟张继安。梁皓妤4月9日在社交网站Instagram暗示离职,并上载一张与小狗的合照。她写道:“很多人问,离开之后会做些什么?我想⋯⋯主要跟动物有关的工作,做一下动物义工”。她接受《立场新闻》查询时承认,基于“私人理由”,她已在星期三(8日)向警队递交辞职信,下星期五为最后上班日。

近日有网民在微博等中国社交平台,上载据称是梁皓妤的短信对话,举报她提及“支那运动员”一词,有违“警队发言人”身份;帖文更附上投诉信,呼吁集体举报她,又要求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将其革职。

也有报道指,梁皓妤曾赞好“香港黑警Hong Kong PoPo”的Facebook专页,被人“提醒”删除,但梁未有收回;她过去也曾上载支持平反六四等照片。警队管理层认为她的社交媒体言论不符合警队价值观,决定撤换她的《警讯》主持人职务,改由张继聪胞弟张继安接任。

梁皓妤9日受访时谈到她任职《警讯》期间的难忘经历,指自己2017年与四、五名同袍一起创立网上频道“警tick”,找不同的网络红人(KOL)拍片宣传扑灭罪行讯息,连频道标志都是由她设计,“从零开始,一手一脚去建立YouTube Channel……加上大部份都是女同事,满足感好大。”她表示,原本希望吸引更多年轻观众,但该频道已于反送中运动后暂时停用,原因是找不到KOL愿意接拍,原因“你也明白。”

她表示,最不舍得的是《警讯》的一群“战友”,包括监制、导演、摄制队、警队同事和演员,又感谢警队的栽培,让她有机会担任《警讯》主持。对于未来,她坦然仍未有计划,不过会投放更多心力关注动物权益。

当记者问她,在警民关系恶劣的今天,作为一位较受欢迎的警察,临别有寄语吗?她表示自己不是受欢迎,“只是被人起底而已。”她并寄语:“大家不要有仇恨。”

梁皓妤毕业于香港树仁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曾任亚洲电视记者,2014年加入警队,驻守过军装巡逻小队、报案室、东区特别职务队等,3年前开始担任《警讯》主持。对于她的离职,不少网民表示支持和赞赏,“不想同流合污,唯有选择辞职⋯⋯”“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选择良知的你是值得敬佩的!”“黑色组织已经容纳唔到白警”。也有不少网民祝福她“前程美好”。

根据香港保安局4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反送中运动爆发至2020年2月期间,香港警察非预知离职人数446人,较去年同期增加近40%。同时投考人数也大减近四成。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