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20年!蔡依林感性告白:何谓“做自己”(组图)

发表:2019-12-31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过20年!蔡依林演唱会上感性告白:何谓“做自己”。
走过20年!蔡依林演唱会上感性告白:何谓“做自己”。(图片来源:Sandy Cheng/AFP via Getty Images)

Jolin蔡依林30日晚间在台北小巨蛋开唱,为最新世界巡回演唱会拉开序幕,今年适逢她出道20周年,“蔡依林Ugly Beauty 2019-2020世界巡回演唱会”总制作费高达新台币2亿4000万元,演唱会以“魔幻小说”为设计核心,重点放在探索内在自我的概念。Jolin在演唱会中坦言,自己为了这次巡演流下许多泪,也感性告白这20年来的辛酸过程,瞬间引爆万名粉丝情绪。

蔡依林2.4亿重金打造世界巡演

出道20年的歌手蔡依林生涯第四度在大巨蛋开演唱会,Ugly Beauty世界巡回唱会耗时一年筹备,昨晚正式拉开序幕,预计将在本周举办6场,制作费用所费不赀,其中光是舞台的硬件费用就花费了近9000万元,还重金由国外邀请16名世界菁英舞者来台与蔡依林搭配。

蔡依林也为此次的演唱会写下引言,“最惊悚的恐怖故事是,你总以为,你别无选择,只能待在原处。大胆和我一起踏上内在英雄之路,和恐惧相视吧!我,一直都在—Ugly Beauty”。

“蔡依林Ugly Beauty 2019-2020世界巡回演唱会”共分为6大章节,包括“THE ORPHAN孤儿”、“UNCONSCIOUS DESIRE漠视的欲望”、“UNHINGED破碎的心”、“INNOCENT MINDS纯真”、“DISCLOSURE脆弱”、“HERORIC EMERGENCE内在英雄”,制作团队还砸重金至美国LA拍摄6支VCR,为演唱会的六个环节做串连,并精心挑选蔡依林至出道以来的40首精彩曲目,希望能透过音乐传达Jolin这20年来的蜕变与成长进程。

演唱会一开场,蔡依林身穿着一席黑金马甲,自7层楼高的秋千出场,现场观众惊喜不已,接着一连演唱《恶之必要》、《甜秘密》、《骑士精神》、《MISS TROUBLE》等4首歌曲。

回忆20年的心路历程 自揭曾活在被设定的“角色”里

蔡依林在台上感性回忆自己这20年的心路历程,并透露自己在总彩时看影片都感触良多,她提及:自己以前讲话非常小心,而且字正腔圆,连铁粉都会知道,那时的她是在一个“角色”里头,她说:“我自己现在觉得,那个角色是被设定的,蔡依林就是一个很平庸的人、不够漂亮、不够有才华、不够会跳舞、不够会讲话。”

蔡依林认为,小时候的自己被限制在讨好别人的“角色”中,讨好长辈、 讨好世人、拚死拚活、努力的去完成别人给的角色,却也从来没怀疑过,要多漂亮才是漂亮,多会唱歌才是会唱歌,但现在回想起后才领悟,当时的自己有点傻,她还自我调侃的向台下粉丝询问:“你说我傻不傻,以前就是一个傻X嘛。”

感性告白后的Jolin也坦言,虽然以往的自己曾经被限制在“角色”中,却庆幸获得许多粉丝的支持,“我现在终于可以知道,不管是任何称号,少男杀手、地才,我想要轻轻放下这个脚本,告诉它说:‘this is your shit,not my shit’”。

Jolin领悟:“你/你不需要去讨好所有人,你要懂得去挖掘你自己。”

Jolin领悟:“你/你不需要去讨好所有人,你要懂得去挖掘你自己。”
Jolin领悟:“你/你不需要去讨好所有人,你要懂得去挖掘你自己。”(图片来源:中央社/谢佳璋摄)

蔡依林向粉丝喊话,通过这样的经历,现在的她已经可以活出自己,并告诉自己“我现在就很漂亮、我现在就够了,我现在就做我想做的事情,这就是成长的痕迹,我花了20年走到了这边。”也不忘感谢粉丝一路以来的支持,“我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因为要见到你们,我站在这里不做事就都足够了,我不知道还有多少20年,但是我会当作是最后一次来好好报答你们。”

最后,蔡依林感性的向歌迷喊话:“你就是你,只有你自己可以给你自己称号,如果你现在还有一些,我不知道我是谁,请你们一定要继续地挖掘你自己。今天这个演唱会脚本,其实都是在每个人生活当中会遇到的事情,希望每个人可以不断地挖掘,找到自己正确的角色。”她也提醒粉丝,见到他人在批判另一人时,请练习在心里提出怀疑:“他们这样批评对方是合理的吗?”蔡依林这一席感性发言,使得台下万名粉丝的情绪瞬间被引爆,许多歌迷都感动的流泪。

据了解,蔡依林Ugly Beauty世界巡演将在台北一连开唱6场,这也是蔡依林的首次挑战,她说,“其实我很紧张!因为没有尝试过一次唱6场的经验,很感谢我的团队及幕后陪着我的经纪公司及所有工作人员,希望我20年后能继续站在这边。”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