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了然 台湾作家解析《反渗透法》5项重点(图)

发表:2019-12-2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渗透反统战反共谍记者会
民进党团推出的“反渗透法”草案引发各界关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2月27日讯】台立法院31日审议“反渗透法”草案,但遭到多位国民党人士强烈反对,甚至连中国国台办也出面跳脚。27日,作家苦苓在脸书贴出《反渗透法》5点概要说明,他认为只有小偷和家贼才会害怕“反渗透法”。

苦苓整理《反渗透法》5点概要说明:

1.反渗透法一言以蔽之,就是:不可以拿中共的钱,做出危害台湾的“犯法”行为。

2.这些法都不是新的法,包括政治献金法、选罢法、公投法、游说法、集游法,只是犯这些法以前有的不罚、有的轻罚,如果你是拿了中共的钱去犯这些法,以后就要一定要罚。

3.谁可以罚?任何人被怀疑、被告发,都必须在法院经过法官三审定谳,证据确凿才会罚,其他任何政府机关都没有权力罚你。

4.如果你不知道你拿了中共的钱(你不用证明自己不知道,检察官要去证明),你就算真的做了这些事,也不用照反渗透法来罚。就像马英九拿了共谍罗文山的钱去选举,因为马英九不知情,就算有反渗透法,马英九也不会被罚。

5.就算你真的拿了中共的钱,如果你只是发表言论或政治主张,就算是支持统一,就算说共产党好话,只要没有犯捐钱、竞选、公投、游说和扰乱集会游行这五项法律,你也不会被罚。

最后苦苓强调,有些人称《反渗透法》是执政党意图“戒严”,并且还切断台湾对中国往来,使台商一片风声鹤唳,这些说法“通通都是狗屁”,现在的台湾的状况犹如民众担心家里遭小偷,与家人商量要装防盗系统,“会反对的只有小偷和家贼。”

台师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也在脸书表示,中国国台办也出来反对“反渗透法”,还说这是“大开民主倒车”,让他觉得很有意思,“中国何时这么关心台湾民主?中国自己有民主吗?”“反渗透法”不就是要捍卫台湾的民主,为何国台办与台湾反对“反渗透法”的人士看法一致?

范世平更点名美国的“罗根法案”、“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反外国宣传与造谣法”、“反间谍及反偷窃法”、“联邦选举活动法”;德国的“社交网络强制法”;加拿大的“竞选广告透明法”;澳洲的“外国影响力透明度计划法”、“反间谍及外国干预法”等,让他想问:“这些不都是为了保护民主吗?有伤害到民主吗?”。

朝野协商“反渗透法”草案

中央社报导,立法院长苏嘉全27日召集朝野协商“反渗透法”草案,经过3个小时的讨论,朝野党团分别提出修正动议,最后因无共识,只进行到草案第2条,条文都全数保留。

期间在逐条讨论时,第一条是立法目的,国民党团提出修正动议,要将确保国家安全的“国家”两字,改为“中国民国”。

草案第二条是定义“境外敌对势力”、“渗透来源”,草案中原本定义“渗透来源”,是指境外敌对势力政府、政党或其所属机构、组织所设立、监督管理、实质控制的机构、团体或其派遣之人;民进党团版修正动议中,删除“监督管理”4字。

国民党团的修正动议中,则将“主张采取”非和平手段危害主权,改为“以强暴或胁迫着手实行”非和平手段危害主权。

因朝野协商无共识,立法院长苏嘉全最后表示,为了能周延提出修正动议,将于12月30日再从草案第3条开始继续协商。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