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防部长自爆:北京曾想“统战”他(图)

发表:2019-12-02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渗透反统战反共谍记者会
台湾多个本土社团12月2日召开“反渗透、反统战、反共谍”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为防堵北京渗透,民进党团提出“反渗透法”反制,法案日前在立法院顺利通过二读。12月2日,前国防部长蔡明宪与台湾多个本土社团举行记者会,呼吁外界重视北京统战、渗透与共谍问题,他更透露,自己在卸任国防部长后,中共曾表态拉拢他。

自由时报报导,王立强共谍案爆发后,北京统战议题再度引起各界关注,12月2日,前国防部长蔡明宪与台湾多个本土社团举行“反渗透、反统战、反共谍”记者会,呼吁国人与政府重视台湾被北京渗透、统战的严重性。

蔡明宪表示:“中共对台湾的统战,对台湾的渗透,不是只有对国民党,也不是只对台湾的媒体,甚至对绿营的民进党很多政治人物下手。”

他透露,自己在刚卸任国防部长没多久,就被国台办邀请赴大陆,“国台办想邀请我到中国去访问,参加一项国际会议,还说中国的领导人会接见,我感到很奇怪,我刚刚卸任,还不到八个月的时间,它竟然来找我,我悍然地拒绝,至今也没有接受任何统战邀请。”

蔡明宪表示,王立强间谍案不过是冰山一角,重点不是间谍案的真假,而是北京的大战略、对台统战目的所在。

他还提到,总统府国安会今年9月在开会讨论后曾发表公开声明,提及北京情治单位对台湾文攻武吓无所不用其极,同时提出因应措施,期盼政府具体落实。

蔡明宪说,“国安会声明里也谈到5种因应措施,包括运用现有法制、法律,就中国统战、渗透、共谍采取必要措施,希望蔡英文总统的国安团队能尽快落实。”

国安会前副秘书长张旭成表示,北京对台策略除了拉拢各阶层人士,也透过媒体宣扬“一国两制”,遂行“不战而屈人之兵”,因为“买台湾比打台湾便宜”。

台湾教授协会长赖振昌说,“反渗透、反统战、反共谍其实是一体三面,因为统战是中国的目的,渗透是中国的方法,共谍则是他们的执行人,所以要看待这个问题,必须要三者同步。”

赖振昌认为,面对北京渗透与统战,台湾最大的危机是有部分人跟北京唱和,不承认北京渗透统战与共谍问题,这是台湾人最需要关心的地方。

台湾原住民族部落行动联盟秘书长欧蜜伟浪则谴责北京拆除教会与十字架、破坏寺庙,又用两手策略,将台湾的教会宗庙人士,带到大陆特别招待,成为渗透、统战的伎俩。

欧蜜伟浪呼吁台湾人应该坚定守护台湾,特别是临近2020总统大选,台湾民众不仅应警觉北京渗透统战,也应审视亲共的参选人。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