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圈又炸了 恒丰银行原董事长鲸吞7.5亿被判死缓(图)

发表:2019-12-27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恒丰银行
恒丰银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恒丰银行原董事长姜喜运日前被山东省烟台市中级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他是内蒙古银行原董事长杨成林之后,第二个被判处终身监禁的银行董事长。

据陆媒报导,山东省烟台市中级法院12月26日就恒丰银行原董事长姜喜运等贪污、受贿、违规出具金融票证、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案一审宣判。

姜喜运被以贪污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在其死刑缓刑执行二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通告称,姜喜运被指主要有四大罪状:转匿银行股份价值7.54亿元人民币;贪污受贿超6,000万;违规出具金融票证37亿元;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涉及金额近6.6亿余元。

姜喜运,1949年11月生人,今年70岁,历任山东黄县建委副主任、烟台住房储蓄银行副行长、行长、党组书记。2003年组织领导烟台住房储蓄银行整体更名改制为恒丰银行,成为全国第1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

更名为恒丰银行后,长达10年时间内,恒丰银行只有董事长,没有行长。直到2013年底,原董事长姜喜运到龄退休。

2014年10月,姜喜运落马;2015年1月被开除党籍;2018年7月,山东省烟台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姜喜运涉嫌贪污等案。

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报导称,姜喜运是中国第二个被判死缓的商业银行董事长。在姜喜运之前,被判处这一刑罚的银行高管是内蒙古银行原董事长杨成林。2018年12月21日,杨成林被包头中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恒丰银行是大陆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偏居山东、原名“烟台住房储蓄银行”的恒丰银行不怎为业外人士所熟悉,却在大陆银行业闹出了一本空前混乱的烂账。

姜喜运退休后,蔡国华出任恒丰银行董事长。2017年11月,恒丰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国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据报导,蔡国华任职期间,平均每天报销40万元左右,恒丰银行仅此就花费了三四亿元。

蔡国华生于1965年4月,早期在山东滨州工作,曾任沾化县县长、县委书记等职,2007年调任烟台市副市长,两年后兼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2012年,蔡国华任烟台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2013年底调任恒丰银行董事长。

近年来,恒丰银行经历了姜喜运、蔡国华两任董事长私分公款被查、40亿刚兑风险、踩雷“侨兴债”、高管大“换血”和总部迁址引发离职潮等事件后,其不良资产不断曝光。各项数据显示,该行情况持续恶化,2017及2018年年报均难产。

今年8月,山东省政府对恒丰银行进行重组。《财新网》报导称,恒丰银行将增资扩股,山东省将通过旗下平台,承诺注资恒丰银行300亿元;同时,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将成为投资者,但参股比例将少于20%。即从股份到人事,山东省政府全面控盘恒丰银行。

另据《腾讯》报导,12月18日,恒丰银行在济南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恒丰银行将非公开发行1000亿股普通股股份。在1000亿股股份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认购600亿股,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拟认购360亿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