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类人最怕血黏 做好“3多3少”血管不堵(组图)

发表:2019-12-16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血黏稠,应避免食用口味重的食物。
预防血黏稠,应避免食用口味重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季是心脑血管和外周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大多数是由于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流速变缓,很容易形成血栓,影响心脑、外周血管等器官的供氧和供血。

4类人最怕血液黏稠

1、喝水少的人

水在消化、吸收、循环、排泄过程中,协助加速营养物质的运送和废物的排泄,使人体内新陈代谢和生理化学反应得以顺利进行。所以,喝水少,是容易引起血黏稠的因素之一。

2、久坐不动之人

长时间坐着的人,身体代谢会降低,血液流速变慢,容易导致血液黏稠。此外,长途车的司机,久坐驾驶,大脑高度集中,神经紧张,缺乏锻练,也易导致血液黏稠,甚至会猝死。

虽然,很多时候是工作性质所决定的,尤其是办公室,难免要长时间坐着,但是,自己一定要知道,坐一小时后,最好起来活动五分钟,哪怕是起来喝杯水,走动一下也是好的。

3、经常熬夜晚睡之人

长期熬夜,会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液流速变慢,血管内垃圾不能及时排出,增加血管黏稠、堵塞的危险。

4、重口味饮食之人

高脂肪食物,会让血脂升高,自然会让血液变得黏稠。

高糖食物,会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来源,而碳水化合物就是甘油三酯的主要来源,甘油三酯升高,血黏度也会增加。

高盐食物,会导致血压升高和血管硬化,不利于血液健康。

血液黏稠的人做好3多3少 血管通透不堵

三多

1、多喝水

水是我们身体中不可以缺少的物质,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身体稀释剂。因此,在睡醒过后,最好喝上一杯温开水,防止血液黏稠。

2、多控饮食

俗话说“病从口入”,想让血管变干净,首先就要把好饮食一大关,做到合理膳食,饮食平衡。饮食中增加蔬果的比重,花生、瓜子等坚果,脂肪含量高,应当限量食用。

可以适量多吃一些凉性蔬果,如冬瓜、丝瓜、苦瓜、海带、莲藕、柚子、梨等。有益于滋阴降热清火,蔬果对降低血液黏稠度也有一定的效果。

3、多运动

在运动的时候能够增强血管的弹性,同时还能够促进血液流动的速度,从而使得血管中的毒素和垃圾能够更好的被冲刷出去。在平时的时候还可以进行一些规律的运动。但是还是要注意的是,对于老年人而言,最好选择轻松的有氧运动。

三少

1、少熬夜

长期熬夜会致使血液的黏稠度增加,从而出现一系列的血管功能障碍。
长期熬夜会致使血液的黏稠度增加,从而出现一系列的血管功能障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期熬夜会致使血液的黏稠度增加,进而影响血液的流动速度,所以血管的收缩能力就会减缓,从而出现一系列的血管功能障碍,甚至出现心肌梗塞的情况。

2、少抽烟

烟草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4000多种化学物质,进入身体内,会损伤血管,还会让人产生烟瘾。尼古丁(烟碱)是一种让人上瘾的成分,进入体内会引起血管痉挛、收缩,使血压升高,伤害血管。

一氧化碳进入血液中,与血红蛋白结合,会降低血液携氧能力,促使血液缺氧、缺血,增加急性缺血的血管疾病发生。所以,最好是戒烟。研究发现,戒烟1年后,你的冠状动脉疾病风险能降低50%。

3、少盐

国人的饮食习惯普遍都是高盐,所以每天随着进食有大量的盐被摄入体内。过高的盐分摄入会引起血管的扩张,而且还会破坏血管壁,导致血管弹性减弱。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