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多吃4种清血管食物可防血栓 你吃了吗?(组图)

发表:2019-10-0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荞麦能促进细胞增生、增强血管壁弹性、对心脑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
荞麦能促进细胞增生、增强血管壁弹性、对心脑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老年慢性病中,最常见的疾病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糖尿病、高血压性心脏病、脑中风、冠状血管疾病等,皆是可怕的健康威胁,甚至可能让患者变成残疾。以上这些疾病中,后三者皆与血管动脉硬化有密切关系。

基本上,动脉硬化是一种血管发炎后进行修补的现象,大多数发生在老年人(血管弹性老化)或是身体条件差的人身上。不过,大多仍以65岁以上的老年人罹患动脉血管硬化症为多。

一般而言,人们进入青壮年期,因生活压力或饮食习惯的差异,即开始不时地对血管系统产生不当刺激,当刺激过大的时候,会伤害血管内皮表面层而引发一连串发炎反应,内皮组织细胞进行修补,使得内皮层增厚,此时血流中胆固醇浓度过高的话,更加重内皮层增厚的厚度,以致血管腔狭窄较严重。

大家都不想让血管被伤害,那么,还是要多吃一些可以护血管,保养身体的好食物才对。

1、荞麦

现在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颇喜欢吃荞麦这种养生谷类,其实,真的应该多吃些才好,因为荞麦中含有的芦丁,是其他粮食作物没有的。芦丁能促进细胞增生、防止细胞凝集,对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还可以增强血管壁的弹性、韧度和致密性,几乎对所有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都有预防和辅助作用。

2、西兰花

常吃西兰花,对降血脂和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效果非常好。
常吃西兰花,对降血脂和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效果非常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是不大喜欢吃西兰花的,但是水煮西兰花真的挺好吃,应该多吃着点。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叫做类黄酮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将血管上沉积的胆固醇清除掉,对血液有一定的稀释作用。常吃西兰花,对降血脂和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3、西红柿

西红柿生吃当水果,熟吃能做出美味的料理,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不管是做菜、煮汤还是用其他的方式烹调,真的蛮好吃而且挺有营养的。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它还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4、茄子

烧茄子美味可口,平日可以多吃着点,蛮不错的,同时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对防止毛细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此外,想要身体好也要注意睡眠问题,睡眠是第一大长寿运动,充足的睡眠不仅仅可以让我们拥有清醒的大脑,还能够保护血管。睡眠让血管放松,睡眠的时间也是最佳的排毒时刻,可减少血液中毒素在血管壁上的沉着,保护我们的血管不老化。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