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4点小技巧 外出用餐不吃亏(组图)

发表:2019-11-15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会4点小技巧,外出用餐不吃亏。
学会4点小技巧,外出用餐不吃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人在外面用餐时,常常会交给服务员安排座位,但您知道吗?如果可以的话,在不与店家冲突的情况下,尽量选自己想坐的座位,也别在吃早午餐的时候点咖啡。这是为什么呢?

日前,几位著名的美食编辑就在《食客文摘》(Eater's Digest)里,向读者总结了他们老饕生涯中四点最实用的“外出用餐”小技巧。就让我们来看看是哪些小技巧吧。

1、只选择你想选的那张桌子

当我们来到一家新餐厅,通常都会有服务员带领我们,跨过过几张空着的桌子,然后到达服务员为我们安排的座位旁边去,对一般初次上门的食客来说,往往都会接受这样的安排。

但是《Eater》的编辑Hillary Dixler Canavan提醒我们,下次我们不妨试试自己挑选座位,因为服务员为我们安排的座位,很可能是餐厅后面光线比较不明亮的角落。之所以会这样做,也是想把更好的位置留给后面来的熟客。

如果我们习惯了自己挑座位,那么在用餐高峰期,我们将有很大机会为自己争取到一个更好的座位,甚至是更好的餐厅包厢。

当然,如果我们想自己挑的话,也要请做好被拒绝的准备。若被拒绝,可千万不要因此和餐厅起冲突。

2、把周末的早餐当成度假

《Eater》杂志的特约记者梅根.麦卡伦曾在洛杉矶和德克萨斯州生活过,因此她对于这两个城市的交通拥堵,有着很深的体会。

例如周末原本想外出吃早餐,结果遇见大塞车,好不容易到了餐厅,人又多到不行,排队候位,甚至等上菜都等到快饿晕了……

而在几次这样的经历后,麦卡伦决定来一次全新的尝试。

她提到,如果我们有真的很想过去享用的周末早餐,那么我们不妨在清晨起床。然后把这顿饭的体验,当成一次小旅行。

只要早起,我们就有充裕的时间装扮,然后在半个小时之内赶到餐厅,这时的好心情远胜过高峰期一个小时的拥挤。路程中,我们还可以享受风景的变化,然后惬意地享用当天最新出炉的美味早餐!

当然,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周日早起是非常残忍的事,所以这里也要跟大家强调,这个建议仅限于我们对那家餐厅的早餐十分向往的情况下。毕竟抱着过小长假的心态,然后早起带来的节奏感,远远胜过拥挤和等待的焦虑。

许多人都喜欢喝咖啡,但切记要在该喝咖啡的时候喝咖啡!
许多人都喜欢喝咖啡,但切记要在该喝咖啡的时候喝咖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外出吃早午餐时,别点咖啡

许多人都喜欢喝咖啡,但切记要在该喝咖啡的时候喝咖啡!《Eater》杂志的索尼娅.乔普拉就提醒我们,那个时间一定不是早午餐期间。

理由是之所以会举行早午餐聚会,通常表示我们昨天睡得很晚,甚至可能经历一场宿醉,而在空腹太久的情况下,喝咖啡绝对不是一个好选择。

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这顿早午餐是你们中午要进行的社交活动的预热,那么这时候点的咖啡,就很可能是冷的,或者是淡的。尤其当我们是点那种以浓缩咖啡为基础的饮料时,它的水准很可能无法令人感到满意。

因此我们切记,别在这样的餐馆喝咖啡。午后时分,还是尽可能选择我们所知道的专业咖啡店,享受一杯最棒的咖啡。

4、别过分信任社群软件的照片

这是来自《Eater》杂志总编辑阿曼达.克劳特(AmandaKludt)的建议。她提到自己在光临新开张的餐厅之前,和大多数人一样,常会看一些网络上的点评。

但是她会提醒自己,不过分相信其中的点评,而会把这些评语结合起来参考,毕竟有的照片常常无法反应真实情况,个中点评也可能是顾客反应过度下的产物。

所以我们该做的是,先确定这家餐厅有自己喜欢的美食,然后稍稍降低心理预期。这样,当我们坐下来的时候,就能以客观的心态,真正品尝到其中的滋味。

看完美食编辑的介绍,不知您是否有同感呢?下次不妨试试,让自己放松心情来场美食之旅吧!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