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在身体里的旅行(组图)

发表:2019-10-23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是东方的文化特色之一。
“茶”是东方的文化特色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茶”是东方的文化特色之一,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但当喝下一杯茶后,你知道“茶”在我们身体里走过怎么的旅程?产生怎样的变化吗?

身体就像房子,住久了,垃圾灰尘就多了,这时茶就可以清除我们身体的垃圾和毒素。《本草纲目》中也记载“茶是大自然赐予人类天然的最佳中药配方”。

既然“茶”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它是如何在身体里旅行吧。

从茶杯开始,茶汤顺着“食道”来到了尾部和小肠。“安检员-酶”负责检查各项物品,其中许多有益成分等待被人体吸收呢。这些有益的成分也随着血液到达了全身各个组织器官里,发挥着自己特有的作用。

【天然人体保鲜剂——茶多酚

1分钟后:

茶多酚开始隐藏在口腔,咽喉中将病毒、细菌通通消灭,防止了口轻溃疡,消灭了口臭。

10分钟后:

茶多酚帮助运送食物的“肠胃”推车,增强了肠道的蠕动,促进了肠道的消化,而且还起到了解油腻。

30分钟~1小时后:

茶多酚抵达到了人体的血液中后,开始变更加强大了。它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的血管、细胞、皮肤、大脑……挡住了“自由基”的攻击 (自由基过多,会产生疾病),预防了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抗癌、抗衰老、防止脑中风等……

6~24小时后:

茶多酚它拖着自己疲惫的身体,逐渐分解消失,或者通过尿液排出体外。

喝茶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抗癌、抗衰老、防止脑中风等……
喝茶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抗癌、抗衰老、防止脑中风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天然温和的兴奋剂——咖啡碱

45分钟后:

咖啡碱唤醒了打瞌睡的“大脑皮层”,大脑开始活跃,提神作用开始被发挥,同时强心,促进血液循环。在肾脏,咖啡碱舒张了“肾血管”使血液流量增加,并增强肾功能,还同时增强了泌尿系统的作用。这也是许多人会感到喝茶后,上厕所的次数变多,而且更顺畅的缘故呢。

6个小时后:

咖啡碱逐渐被分解,或通过尿液排出身体。

【天然神经松弛剂——茶氨酸】

5个小时:

历经千辛万苦的茶氨酸,终于翻越“血脑屏障”进入脑组织。在脑组织中,茶氨酸影响“多巴胺”等神经递质的代谢释放,可以镇静安神,防止脑损伤。看来多喝茶,既有益健康又能治百病,真是一举数得啊。

24小时后:

茶氨酸的旅行结束,逐渐分解排出。

【闻起来就让人开心的——芳香物质】

当这些芳香物质穿过“鼻腔”时,“嗅”细胞看到了客人的来访,立即通报大脑,大脑听到后就开心的手舞足蹈,所以会让人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喝茶就是在喝健康,茶叶中有太多的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其中上述几种成分的表现最为突出。但许多成分的表现也不遑多让。

而且茶叶的作用真的很大,它不仅仅表现在喝茶上,喝茶剩下的残渣等也是有很多妙用的。

既然多喝茶可以预防很多的疾病,增强我们自身的免疫力,那么有空记得喝杯茶,让它在我们的体内来一场环保之旅吧。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