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求开除火箭队总管 NBA总裁悍拒(视频)

发表:2019-10-18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政府鸭霸要求开除美国NBA火箭总经理,NBA总裁回呛:“我们说那不可能发生,甚至连处罚他都不可能”。
北京政府鸭霸要求开除美国NBA火箭总经理,NBA总裁回呛:“我们说那不可能发生,甚至连处罚他都不可能”。(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18日讯】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因发表挺香港的推文,至今余波荡漾。NBA总裁萧华今天表示,北京政府要求开除莫雷,“我们说那不可能发生,甚至连处罚他都不可能”。

NBA风暴前情提要

莫雷(Daryl Morey)4日在社群媒体推特上发文力挺香港民主抗争,掀起巨大风波。面对北京扬言抵制,NBA公关部门曾以书面声明,对莫雷推文表达遗憾。这份声明被解读成NBA为了利益而向北京政府低头,引发美国政界与舆论挞伐。

莫雷挺港推文牵连甚广,部分的NBA球星也成为镁光灯焦点。如火箭队一哥哈登(James Harden)上周先向中国道歉,但未说明是为什么事。接着湖人队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本周称莫雷“收到错误讯息”才会发言挺港,引发轩然大波。

而萧华(Adam Silver)捍卫言论自由,并坚决不道歉。即使布鲁克林篮网和洛杉矶湖人上周在大陆的两场热身赛如期开打,NBA与北京的关系仍蒙上阴影。

相关报导如下:
美国网友真怒了 挺港球迷遭球场保安驱逐
腾讯复播NBA 中国外交部龟缩回应
NBA引爆中国内战?球迷杠小粉红“支持上海独立”
NBA开幕战送T恤撑港 球迷:不向北京屈服
NBA詹皇批撑港是“不了解情势”引挞伐
港人怒怼NBA球星:黑人命是命 香港人的命也是命!

之前就在游泳世锦赛、篮球世界杯就频频炮轰北京的前勇士冠军中锋柏格特(Andrew Bogut),今日也再度在推特开炮,“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原则,直到这原则让他蒙受金钱的损失...”暗讽许多人竟为了向“钱”看,失掉自己为人的原则。

NBA总裁捍卫言论自由 拒绝北京要求开除火箭队总管

据《CNA》报导,萧华今天在纽约出席“时代杂志”主办的健康峰会,宣传NBA推动之心理健康计划,并与知名主播罗宾‧罗伯兹(Robin Roberts)对谈。这是萧华结束NBA热身赛亚洲之旅之后,首次在美国出席公开活动。

萧华坦言,这起风波造成的财务损失“十分可观”,但是NBA愿意承担,“我们对谈的同时,大陆还没有恢复转播我们的球赛,我们将静观其变”。

当被问及NBA立场究竟为何,萧华说,NBA确实在声明中以“令人遗憾”表述,但是这是着眼于此事件让NBA在大陆的球迷愤慨,和联盟支持莫雷在推特发文的言论自由没有冲突。

萧华表示,NBA代表着美国价值,其中一项价值就是言论自由,所以NBA无论到哪都会坚持,“我们对(北京)政府不表遗憾,只对大陆数亿球迷表达遗憾”。他说:“我认为我们坚守原则,没有向中方卑躬屈膝。”

萧华在对话中未提及NBA球员受牵连一事。虽然推文风波引爆接近两周,大陆抵制NBA声浪逐渐退去,连腾讯也已复播NBA赛事,但是与NBA合作逾30年的中央电视台尚未宣布恢复转播,因此NBA在大陆的前途充满不确定性。

萧华说:“我认为,我们在与大陆人民建立文化交流方面取得极大进展,我很遗憾其中一大部分已付诸流水,我甚至不确定我们要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