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魏凤和对台发威 是专门给领导看的(图)

作者:钟辰芳 发表:2019-06-05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13日,中国(中共)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闭幕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外交部长王毅(左),以及国防部长魏凤和(图片来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2019年3月13日,中国(中共)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闭幕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外交部长王毅(左),以及国防部长魏凤和(图片来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5日讯】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星期天(6月2日)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对话中,针对台湾发出“不惜一切代价”维护祖国统一的强硬言论之后,美国官员说,魏凤和这番表态看来是为他的领导层所“特制”,主要对象应是中国内部受众。

美国国务院负责军控及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安德里亚·汤普森(Andrea Thompson)也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这个亚洲安全峰会。在魏凤和讲话之后几小时,汤普森在当地告诉媒体,“我的看法是,这看来很像是针对他的领导层所特制。”

"As I took it, it seemed very tailored towards his leadership."

汤普森在其推特帐号上转推了新加坡《海峡时报》对于她回应魏凤和讲话的报道。

报道说,汤普森驳斥了魏凤和的言论,指称他的说法在国际社会眼中站不住脚。她说,“国际社会不支持这个论调”,她认为魏凤和讲话很可能主要为针对他的“国内受众”,不过她强调,美国的政策没有改变,“我们将持续支持自由航行、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

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对话发表讲话时说,“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别无选择,必将不惜一战,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维护祖国的统一。”

除了在台湾议题的强硬表态外,魏凤和也称,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建设是正当和防御性的,并在不指名道姓的情况下指责美国“试图在地区搅动混水以博取利益。”

汤普森说,她对魏凤和出席香格里拉对话并接受现场提问给予肯定,但也对魏凤和不够透明化、不够坦诚感到失望。她说,无论美中之间有何分歧都必须保持对话,“重要的是,如果你想要成为世界上重要舞台的一分子,你就必须遵守规范负起责任。我们希望中国能够达到那个境地。”

根据中国国防部官网,魏凤和5月31日在新加坡和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会面时也提到台湾。

他说,近来美方在涉台问题上“采取了一系列损害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行”,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不移,“美方不应低估中方的决心意志。”

不过美国国防部6月2日公布沙纳汉自新加坡飞往首尔途中与媒体谈话的内容,沙纳汉说,他在与魏凤和的会谈中“并没有谈到台湾”(we didn't talk about Taiwan),两人会谈重点主要是关于如何建立彼此间更多的军事交流。

在两人会面后第2天6月1日,沙纳汉在香格里拉对话的演讲中提到台湾时也表明美方立场说,美国将持续履行《台湾关系法》的义务,提供台湾自我防御所需的武器,这个支持“赋予台湾人民决定自己未来的力量”。他还说,美国认为任何台海分歧“必须在没有恫吓、并且依据两岸人民意愿的方式”解决。

对于魏凤和的讲话,台湾国防部星期一发表声明做出反应。

声明说,魏凤和的发言“凸显中共穷兵黩武的本质”,对台海及区域和平与安全都造成严重威胁,台湾军队“不求战,不畏战”,将持续以“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军事战略强化关键防卫战力以确保台湾安全,保障民主、自由的成果不受侵犯。

 

原标题:美官员:魏凤和对台强硬表态是为中国内部受众而“特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