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长:六四天安门屠杀是正确的(组图)

发表:2019-06-03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表示,30年前北京天安门广场血腥镇压抗议者是“正确的”决定,在此事件之后中国变得更加“稳定”。
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表示,30年前北京天安门广场血腥镇压抗议者是“正确的”决定,在此事件之后中国变得更加“稳定”。(图片来源:SMH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3日讯】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6月2日表示,30年前北京天安门广场血腥镇压抗议者是“正确的”决定,在此事件之后中国变得更加“稳定”。

据《Reuters》报导,魏凤和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回答问题的时候,强调抗议活动会造成政治上的动荡。

魏凤和表示,“每个人都在关注天安门事件30周年,不过在这30年里,共产党治理下的中国发生了很多变化,你认为政府在处理六四时是错的吗?从该事件能得出结论,那就是政府在阻止动荡方面有着决定性作用。”

魏凤和说,从中国1989年以来的发展来看,显示当时北京政府的行动是正确的。魏表示,天安门事件是中央政府需要去平息的政治动荡,如此一来中国才能够稳定。

魏凤和此言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的说法相互呼应,近来吴谦谴责媒体使用“镇压”一词来描述政府如何处理1989年六四事件。

六四将届30周年 民运人士的追求恐遥不可及

北京政府血腥镇压天安门广场民主运动将届30周年,当局依然加紧打压维权和异议人士,曾经历六四事件的民运人士跟人权组织专家表示,89民运追求的民主目标已更为遥不可及。

当时天安门广场民运有数以万计学生参与,并提出7大诉求,包括允许游行示威,保障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以及揭露领导人的资产。学生无惧当局宣布戒严,并呼吁改革贪腐猖獗的政府和不平等现象日益严重的国家,最终被军队血腥镇压。

维权人士2日表示,再过两天就是极敏感的六四事件30周年,尽管多年来经济发展催生中国的公民社会,但近10年备受政府打压。当年有参与草拟7大诉求的学生领袖邵江目前流亡在英国,他告诉记者:“目前情况远比1989年还糟。”

邵江
邵江(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邵江说:“北京政府把中国变成了大监狱。”他是指新疆有上百万维吾尔穆斯林被关在所谓“再教育营”,以及政府监控异议人士的大规模“维稳”措施。

虽然中国宪法承诺保障言论、宗教和集会自由,但像天安门民运那样的大规模政治抗议活动在今天的中国几乎是无法想像的事。这是由于当局有精密的数位侦监措施,即便是小规模的示威都会迅速遭警方压制。

而且,即便是提出政治上相当缓和的主张,也可能与当局冲突。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的中国研究员潘嘉伟说,“只有非常勇敢的强硬派维权人士”胆敢质疑北京政府的治理问题,因此这类行动本身已经成为当局的目标。

2018年中国校园也爆发反对性侵和性骚扰的“我也是”(#MeToo)运动,但是当局很快就介入打压,取消游行活动跟审查删除网络上支持女权运动的贴文;且当局也逮捕部分学生,因为他们支持深圳市的工人,想争取成立独立工会。

中国2018年订定境外非政府组织(NGO)的境内活动管理法,对数百个这类组织设限,迫使其中一些暂停活动。有一位外国环境研究人员向记者透露,由于中国赞助商为了避免触法而避开她的慈善团体,以致于无法资助保育中国的濒危物种。

据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组织的中国研究员王亚秋表示,北京政府自2008年北京奥运以来再度镇压律师与维权人士,因为“权利意识提升,公民社会获得赋权,共产党认为这是对统治地位的重大威胁,因此开始加紧控制”。

王亚秋说:“(天安门)民运人士渴盼的价值如今更为遥不可及。”

邵江表示,北京政府因为国家经济力量增强而行事更为大胆,而世上许多顶尖企业和政治人物则因此而不敢加以指责。

邵江认为,“如今,民主政治不只在中国面临问题。”如果北京政府影响力更大,全球的民主政治将难以为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