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帮”覆灭留悬念 一省高层隐身不寻常(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2-15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令计划有关的官场“山西帮”基本覆灭,山西现任高层集体“隐身”引猜测。
与令计划有关的官场“山西帮”基本覆灭,山西现任高层集体“隐身”引猜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假期结束后,中共各地方诸侯争相以不同形式露面,但山西省省委常委仍集体“隐身”,被认为极不寻常。山西近年经历官场大地震,令计划家族经营的“西山会”构建的“山西帮”基本覆灭,不过前江派常委刘云山也被指是后台人物。

过年后山西常委异常集体未露面

公开报导显示,截止2月14日止,有关山西省委从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到多名省委常委,过年后均未在官方报导“露面”。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现有10人,分别是骆惠宁、楼阳生、林武、任建华、罗清宇、张吉福、徐广国、廉毅敏、商黎光和胡玉亭。其中,骆惠宁担任省委书记,楼阳生、林武担任省委副书记。

港媒《明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说,各地诸侯年后露面的形式主要有三种:开会、出巡和探访。盘点今年的情况,开会多是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等,重庆书记陈敏尔、浙江书记车俊和安徽书记李锦斌等均主持了常委会。

北京书记蔡奇及江西书记刘奇的露面方式则是外出考察。而在过年的假期中,河北书记王东峰等探访了有关地方。

文章表示,在地方诸侯如此竞相攀比的氛围下,离京城不远的山西省,从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到所有省委常委,迄今音信杳然,似乎不寻常。

山西成腐败重灾区 人事待大换血

山西省是大陆“塌方式腐败”重灾区。据统计,从中共十八大到2015年3月,山西省共有7名省级高层落马,仅2014年山西省处分违纪官员就达15,450人,其中包括市厅级干部45人,县处级干部545人。2015年的中共两会前夕,山西省管干部空缺近300名,包括3个市委书记、16个县委书记、13个县长。这一数据非常罕见。

2018年年底,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对省委研究拟任职干部予以公示。这次公示共涉及到93人,如此大规模人事调整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令计划执牛耳 “山西帮”“西山会”一度势大

在中共官场,“同乡变同党”、“同僚变同党”,所谓“上海帮”、“山东帮”、“山西帮”的说法一直存在。在前中南海“大内总管”令计划在位之时,“山西帮”一度势力庞大。

前中办主任令计划2014年底落马后,中共党媒曾罕见指控其“野心和私欲极度膨胀”并在官方通报中强调其破坏政治规矩。据媒体曝光,令计划案的关键环节是“西山会”,也即是“山西帮”。

网上流传的大陆媒体人罗昌平就举报前能源局长刘铁男过程而写的《打铁记》,其第15章提到神秘的山西籍高官同乡会组织“西山会”。

当中记述,约在2007年令计划出任中央办公厅主任前后,一个名叫“西山会”的高官圈子悄然成型,由进入或候补进入中委的晋籍官员组成。前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祖籍山西,也早已进入其中。而令计划被认为是这一圈子的首脑。

“西山会”以山西籍高官为主,已曝光的骨干有令计划及其二哥令政策、杜善学、金道铭、陈平川等山西落马副省部级高官;还有中科协书记申维辰、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高铁一姐”丁书苗等原籍山西的官员、令计划之弟令完成等;此外还包括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等。由于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也使这一帮派卷入政变传闻。

2014年的下半年,山西省委原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等多名山西高官在同一时间落马,担任省委书记的袁纯清被勒令“赋闲”,由山西籍官员组成的神秘组织“西山会”被曝光,这个山西政商所构建出的“黑金帝国”一夕之间鸟散鱼溃。

“山西帮”仍有余势 刘云山是后台人物

迹象显示,还有一些“山西帮”的后台级人马以及成员至今仍未落马。

比如,陕西卫计委前党组书记、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日前被提起公诉,

多家中共官媒在报导胡志强被诉时,均强调其为前山西省委书记胡富国之子。

胡富国也被曝是“山西帮”成员,早年曾送给令计划1,000万元,他还是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腐败案的中心人物,为山西女商人丁书苗与刘志军牵线搭桥。

另外,中共十九大上退位的前江派常委刘云山因祖籍山西、发迹内蒙,被港媒指是中共官场的“晋(山西)蒙(内蒙古)联盟”盟主,刘也被认为是山西官场的真正幕后黑手。

已落马的申维辰也被认为是山西帮的代表人物。自由亚洲电台2014年4月一篇名为〈申维辰,刘云山忽悠习近平呑下去的一只苍蝇〉的文章称,申维辰是在李长春、刘云山的亲自护佑下,调升至中宣部副部长兼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而当年发现申维辰的“伯乐”正是时任中共常委刘云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