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神迹威震天下 为何中共却让它消失了?(组图)

作者:观心 发表:2018-11-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当神迹威震天下为何中共却让它消失了?
武当山三大神迹威震天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翻开中国经典古籍和古典文化,道字无处不在,所谓文以载道!道者,路也。天道是上天的路;古代也把进山敬天和进庙观及去皇帝陵墓的路叫神道,进庙观就是见神明;人道,是各阶层之人为人处世的理法。自古圣贤与修道者,留下的就是人各有志者不同的道路,没有修道者,哪有人走的路?因此,中国文化特色的文武之道、为政之道、商道、医道、兵道与剑道等等,各行各业都以道冠名,都是修道的方法与形式,各安其道。

谈道,不得不说说威震天下的武当山!

武当金殿

武当山的金殿所在的天柱峰,仿佛是一只神龟!武当金顶的建筑群似乎被神龟背负着,传说这就是神武大帝脚踩的龟蛇之一,是开天劈地之神迹中的奇迹。在武当之巅天柱峰顶,巍然屹立着一座铜铸鎏金宫殿式的建筑--金殿。金殿始建于明永乐十四年(1416年),正殿面积为13.7平方米,高为5.54米,重达数百吨,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铜铸鎏金大殿。至今刚好六百年历史。

史料记载,金殿全部构件是在北京铸成后,由运河经南京溯长江水运至武当山,拼装榫铆而成。

金殿建成伊始,就出现了三大奇观。其一是“祖师出汗”:每当大雨来临前,殿内神像上水珠淋漓,如人汗流浃背;其二是“海马吐雾”:金殿屋脊上立着许多栩栩如生的金兽金禽,其中有一头海马,每到夏季,当海马口中“吐出”,串串白雾,并“喂喂”有声时,随后必有暴风雨荡涤金殿;其三是“雷火炼殿”:当大雷雨来临时,有雷火直接炼殿,雷电直接联接金殿,火光冲天,金殿四周,便出现一个个盆大的火球在其旁来回滚动,耀眼夺目。金殿上的锈迹和灰尘在雷火炼后,随着大雨而清洗一空,至今保持了六百年的金碧辉煌!

武当神迹威震天下为何中共却让它消失了?
武当金顶的建筑群似乎被神龟背负着,传说这就是神武大帝脚踩的龟蛇之一,是开天劈地之神迹中的奇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终止雷火炼殿

无神论的中共夺取政权以后,于1953年有关部门在金顶上安装了避雷针。这以后,“雷火炼殿”就变成了雷劈金殿,不断损坏了父母殿,而且连金殿本身的“须弥座”也多次被损坏,金殿后的一棵千年古松也因此而丧生,且“雷火炼殿”的奇观也完全消失!直到中国社科院历史文化专家王育成在上山研究明朝武当道教的时候,亲眼所见武当金顶的“雷火炼殿”才引起各界的广泛注意。

据说从前武当山周边的百姓去武当拜神,是有规矩的。进香者许愿以后,每一天要手剥一百粒的精米,积少成多,然后背着米袋去进香,极尽虔诚。手剥精米,包含着修道的秘密,这个秘密也许只有亲身体验者才会体悟到。稻者,道也;稻子,道子也。剥掉稻壳而见米,意蕴修道者解脱和脱离人的臭皮囊,才能得道。修道如剥稻皮,这里面的意蕴一脉相承。

雷火炼殿,使人目睹神迹而自觉,维护着人性良善和天良理性的自觉自律,信善恶有报而求真向善,炼的不是金殿的形式而是实实在在的人心!

为什么持续近六百年,每年都有武当金殿的雷火炼殿,而历代皇帝都视为神迹并顺其自然,维护着中国文化敬天爱人之道法实质精神而代代传承,到中共手里就成封建迷信?以保护之名而行破坏之实,非破除不行?

其实,恢复雷火炼殿只要废除殿上多余的避雷针就行了,如此简单就是不愿意执行,真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