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中国店主因说错一句话遭暴打 网友炸锅(视频/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11-09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肯尼亚中国店主因说错一句话遭暴打网友炸锅视频/图
中国店主遭暴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年来,许多头脑精明的中国商人选择走出国门将生意做到国外。但有些人在走出国门的同时,却会或多或少将一些国内不好的习惯带到国外,以致给自己招来麻烦。

近日,一位在非洲国家肯尼亚的中国店主就因为“说错一句话”,遭到了一位黑人壮汉的拉扯和暴打。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在一段被国外网友点击33万次的视频中,一位在肯尼亚经商的中国籍店主在自己经营的商店内,被一个体型健硕的黑人男子疯狂拖拽并殴打,事件的起因是该店主称呼黑人男子为“nugu”。有外媒报道称,“nugu”一词在肯尼亚当地语言中有“猴子”或“狒狒”的意思。

这段被疯传的视频最先是由一位昵称为“instablog9ja”的网友上传到社交媒体上的,随后便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讨论。

有网友表示,视频中的黑人壮汉给不懂礼貌的店主上了人生宝贵的一课,但也有人认为黑人壮汉的反应太过激了,他打人的行为更是不可取。

“这是我一生中看到过的最好的反歧视的视频”,一位网友评论道。“那一巴掌简直能打出一团火,我不得不检查我自己的脸颊”,另一位网友评论道。也有网友认为:“这个黑人男子的行为有点过激了。”

报道称,这已经不是媒体第一次报道中国人叫黑人“猴子”事件,今年9月份,中国男子刘嘉麒(Liu Jiaqi音)就因为称呼黑人为“猴子”登上媒体头条,事后刘嘉琦还被肯尼亚方面驱逐出境。

据《BBC》报道,刘嘉麒在肯尼亚做摩托车生意,他在视频上称所有肯尼亚人是“猴子”。当局撤销了他的工作许可,说他因为“种族主义原因”被遣返。

一名雇员给刘嘉麒录影。在录像中,刘嘉麒说他不喜欢肯尼亚,因为它“气味难闻,(这里的人)又穷又蠢又黑”。当雇员问他,他为什么要留在这个国家,刘嘉麒说他只是为了赚钱。

就在视频9月5日在网上流传数小时之后,警方逮捕了刘嘉麒。在三分钟的视频中,刘嘉麒似乎威胁要炒掉一名雇员。当雇员问他为什么。刘嘉麒说,因为他是肯尼亚人。

刘嘉麒解释他为什么不喜欢肯尼亚和肯尼亚人。“所有肯尼亚人都像猴子,甚至肯尼亚塔都是。”

BBC报道说,移民局说他们在处理遣返事宜。这意味着他们在寻找指控刘嘉麒的罪名。这是第一次有人因为种族主义被遣返。但是过去曾经有其他中国人在非洲国家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在2015年,内罗毕一家中国餐馆晚上禁止非洲客人入内,引发众怒,老板被逮捕。老板被控无酒牌营业,以及未达卫生标准,但是没有被控跟种族主义有关的罪名。肯尼亚雇员指控该公司薪资歧视和虐待。

据报道,有1万名中国人生活在肯尼亚。他们搬迁至此是因为中共投资该国、两国联系加强。

刘嘉麒被遣返新闻爆出前一天,内罗毕警方突袭中国全球电视网非洲总部,作为打击非法移民的一部分。

几名记者被短暂拘留,但是在移民文件被审查之后获释。此前,中国人被抓到警察局的事情已经发生好几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