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反腐又一波 传火箭军副政委唐国庆落马(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23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中持续肃贪,将领们都不肯定自己是否平安。
军中持续肃贪,将领们都不肯定自己是否平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当局公布了对前中央军委委员张阳(已自杀)、房峰辉的处理后,传出习近平正在军中展开第二轮大清洗。最新消息称,火箭军副政委唐国庆落马。但官方未予证实。

据香港《明报》署名文章称,张阳自杀身亡后,军中有一大批将领受牵连。除传出东部战区参谋长杨晖中将落马的消息外,最新的消息指,火箭军副政委唐国庆中将也在落马名单。

资料显示,火箭军由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直接领导指挥,它的前身是中共“二炮”部队。在习近平主导的军队改革中,“二炮”部队于2015年12月升格为“火箭军”。

唐国庆2004年12月起在二炮任职;2015年12月升任军改后的火箭军副政委;2016年8月,兼任火箭军政法委书记。

港媒《明报》上月报导指,中共军队在清除了郭伯雄、徐才厚以及郭、徐“余毒”后,又打落张阳、房峰辉两只“军虎”,接下来,军中还要继续清除张、房“余毒”。

10月16日,官方通报了去年落马的中共军方原高层房峰辉和同期在审查期间自杀的张阳的审查结果,两人均已被开除党籍、军籍和取消上将军衔,并均被批“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希望之声》10月19日引述美媒报导,官方有关通报对军队震动很大,将领们都不肯定自己是否平安。

消息人士称,习近平正在进行第二轮军队清洗,下一步首当其冲的是东海和北部战区的领导层,虽然未必是战区司令,但级别一定不低。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一名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房峰辉案件牵涉到300多名军队人员。

与房峰辉同天被开除党籍的张阳已于去年11月在受查期间自缢身亡,官方曾罕见作出通报。

张阳自杀后,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接连密集调整,多个张阳旧部被调离北京。据传已有40多人因涉及张阳案遭调查。

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习近平召开中共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再提军队反腐败问题。

会议结束后,8月22日就传出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落马的消息。香港《南华早报》当时报导说,连同杨晖最近一起遭到收押的,还有另外两名高级将领。

8月28日,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传已被拘查。刘小午落马或与已自杀的前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有关。同一天也有传言指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亦被降级退役。

徐粉林是曾以兰州军区为老巢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旧部,又曾在广州军区任司令员,时任广州军区政委是张阳。魏亮于2012年10月接替升任总政治部主任的张阳,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2016年2月,任南部战区政治委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