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恩负义!毛泽东恩人死在毛泽东之手(图)

作者:老樵 发表:2017-12-0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一生有仇必报,对待恩人也从不手软。(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毛泽东一生有仇必报,对待恩人也从不手软。(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董健吾,20世纪30年代“红色牧师”,真实身份为中央特科成员,从事秘密情报和联络工作。顾顺章叛变事件发生后,接受周恩来的命令做深潜伏。1930年开办“大同幼稚园”,收养中共重要人物的子女和遗孤,倾其家资悉心照料,其中就有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

后来,除毛岸龙因病夭折外,毛岸英、毛岸青皆完好交给毛泽东。按理说,董健吾是毛家的恩人。

“解放”初,董健吾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为上海地区“肃清潜伏敌特”再立殊勋。与毛个人、与“党的事业”,董健吾功莫大焉。然而,1955年“潘汉年、扬帆反革命集团”案发作,已是60多岁的董健吾受到牵连,被逮捕入狱。董健吾与美国作家斯诺是老朋友。1960年斯诺访华,当面对毛泽东提出要见一见董健吾,毛一时之间竟交不出董健吾。但是此事毕竟导致了董健吾的处境得以改变,此后由周恩来关照,董健吾于1962年被安排为参事室参事。

文革”中,董健吾再次遭殃。有人说董健吾曾对毛的儿子们拳打脚踢和饿饭,于是又以“反革命”罪遭受批判斗争、无情冲击,当时董健吾年近80,且身患癌症,日渐沉重。因这个“历史问题”,竟被医院逐出,不给医治。

1970年10月,中、苏矛盾激化,战云密布。毛泽东寻求与美国和解,因此邀请“美国友好人士”斯诺访华。斯诺来华,再次要求看望董健吾。此时董健吾正在家里等死。

“毛主席的客人”、董健吾当年的老朋友要来探视的消息很快传达下来,上海有关方面这才慌忙把董健吾弄进医院。然而,没等斯诺到达上海,董健吾已撒手尘寰!

1979年,胡耀邦派中组部到上海调查,结论是:毛家三子被董健吾收养,当时生活困难是事实,但是没有流浪、遭虐待之情节。

2002年,曾经做过毛岸英妻子的刘思齐在武汉理工大学讲演,信口开河,说毛岸英与毛岸青“像三毛一样流浪了五年”,否认了被董健吾收养、照顾的事实。董健吾的儿子董飞龙、孙子董闯投诉武汉武昌区法院,以中组部调查结论为凭据,状告刘思齐罔顾历史事实,污蔑、诋毁董健吾,要这个女人登报赔礼道歉。

1982、1983年,潘汉年、扬帆相继得到平反。潘汉年于1977年死在服刑中(湖南省第三劳改营)。扬帆被整成了傻子,1979年转入精神病院,以后活到了1999年。所谓“潘汉年、扬帆反革命集团”被定为冤案。他们都像董健吾一样,都是杰出的、优秀的“地下工作者”,中共的功臣。

责任编辑:张 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