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河拆桥?傅作义其弟与其女傅冬菊的悲惨结局(图)

作者:老樵 发表:2016-03-1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共之后的傅作义(右)与毛泽东在一起。(网络图片)

“平津战役”之前,林彪四野所部有四、五十万人,傅作义的“华北剿总”所部也有四、五十万人,兵力与之相匹。若是一抵一相拼,鏖战到底,鹿死谁手未可知。

傅作义长女傅冬菊是中共“地下党”,奉中共密令回北平“看望父亲”,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将大量军事情报秘传给她父亲的敌手,使得北平守军在战场上屡屡受挫。傅作义被困,“经常自己打自己的耳光,以头撞墙,咬火柴头想自杀”,他的女儿乘机劝他投降。最终,傅作义的五十万雄兵不战而降,林彪兵不血刃,所部不仅没有亏损,反而一夕之间变成了“百万大军”。

北平被宣布“和平解放”,从此成为红都,让毛住进了中南海。

此后,傅作义曾要求所部参加“抗美援朝”,但是仍被剥夺军权,当起了水利部部长。其弟傅作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水利工程学博士,被傅作义召回“报效祖国”。1957年,傅作恭被打成“极右分子”,押解到夹边沟劳教农场强迫劳动,活活饿死在那里。傅作义闻讯后,悔不当初,老泪纵横。

“和平解放北平”的第一功当然是傅冬菊,她当时的个人作用在意义上远远超过了林彪的五十万大军,然而她得到的报答却是不可思议的。“文革”期间,傅冬菊被作为“阶级异己分子”给揪出来,遭到残酷批斗,戴上了“反党、反革命、反毛主席”的帽子。她又去“探望”父亲,自身难以保全的傅作义对她说:“从今往后,你不要再来了。”

傅冬菊晚景非常凄凉,病困交加,在2007年悲惨辞世。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