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吴小晖被抓 邓家撇清关系 安邦海外投资全停(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4-26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吴小晖被抓邓家撇清关系安邦海外投资全停
吴小晖和邓卓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引发金融界地震。4月26日,有消息称,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涉嫌千亿贷款案已被控制,是项俊波供出了吴小晖涉案问题。

《明镜邮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称,吴小晖因涉千亿贷款案,遭到北京方面调查,而且其行动已经失去自由。明镜在今年初就曾披露,这几年巨额投资海外的吴小晖已被列入调查黑名单之中,随时面临扣查。

消息称,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之后,供出了吴小晖的问题,从而使吴遭到调查。吴被查的消息虽未经大陆官方公布,但已经在中共顶级政商圈内流传。

另据海外中文网消息称,吴小晖涉案千亿来自民生银行,和其他太子党,分别通过非法贷款,在2015年中共爆发的股灾期间涉嫌参与做空股市,获取重大利益。吴小晖也可能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的黑恶势力。

据中共太子党成员透露,邓小平的外孙女已经与吴小晖离婚,拒绝了与安邦有关的财产分配。邓家人言明支持“习王”反腐,并且向“习王”声明,从未为吴小晖的商业活动向任何金融高管打过招呼。

2015年2月《财新网》透露,吴小晖与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因海外披露吴是邓家“孙驸马”后,媒体多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过安邦的事宜,确认已与邓家无关”。

现年51岁的吴小晖,是浙江人。据报导,他曾有三次婚姻,岳父的官阶一个比一个高,他本人也越来越富。最早在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娶当地官员女儿为妻,后攀上温州市长刘锡荣,刘是新四军烈士刘英之子,后官至浙江省委副书记。在刘关照下,吴下海做汽车生意,又攀上时任杭州市长、后任浙江副省长卢文舸,吴与妻子离婚,娶卢副省长女为妻。之后,吴又认识邓小平的二女邓楠的女儿邓卓芮。

2004年,吴小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娶比他小六岁的邓卓芮为妻。之后,吴小晖创办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外界认为,吴小晖靠邓家这层关系创办安邦,且只用短短10年就将安邦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也使吴小晖成为中国大陆最顶尖的富豪之一。

习王当局反腐力度不断升级,本月初,大陆金融“第一虎”、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后,多名金融界高官被调查。有消息称,项俊波还供出了多名重量级人物,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孙子和刘云山的儿子等多人,目前也已被禁止出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