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租车必须是电动 没充电桩咋办?(组图)

发表:2016-08-07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衡水在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要求新出租车必须为电车,引发质疑。

【看中国2016年08月07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河北衡水的一些出租车司机没法上班了,原因是,他们的车辆在开满8年报废或者发生事故报废之后,没办法再更换新车。从今年3月1日起,衡水市车管所要求所有新上的出租车必须使用新能源汽车,对更换或新增的燃油车,不再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

衡水新政策不合理 出租车司机无法工作

据衡水出租车司机反映,目前该市既没有充电桩,也没有新能源汽车销售网点,在原有车辆报废后,根本无法上路工作。衡水市运管部门也证实,自从新政出台之后,已有几十名出租车司机无法上路,那么,这种无法推广的政策在制定时是如何考虑的?

衡水出租车司机王女士反映,在全市没有一个充电桩、没有一个电车销售网点、没有新能源车补贴政策的情况下,从今年3月开始要求新上出租车必须使用新能源车辆,导致她的出租车从今年5月份开满八年报废后,一直无法工作。

王女士表示:“我们这儿现在要上电车,又没有充电站,根本就没法买。我们现在没有补贴政策,充不了,一个充电站也没有。那个车手续都三个月了,手续都换不了。”


衡水的相关规定不切实际,出租车司机多有抱怨。

另一位出租车司机刘女士表示,衡水市的出租车司机都是自己购车,然后挂靠在公司旗下,她的车在三个月前发生事故报废,想要再次上路,就要自己购买一辆新能源车,衡水市没有卖的,就要到周边城市去买,然而没有补贴的话,新能源车价格很高。

刘女士说:“没有充电桩,政府财政补贴都没下来呢,买电车都没有卖的。没充电桩,你说我们怎么买啊,怎么上啊?咱总得贴合实际吧。充电桩建好也行,连充电桩都没有。一个电车20多万,我们出租车承受不起,国家补贴应该是补贴一半的,财政补贴都没有。”

据悉,目前在衡水市的4S店,还没有新能源车销售,更没有补贴。

衡水没充电桩和补贴 要出租车司机开新能源车 

查询发现,几款在其他城市已被用作出租车的新能源车,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以北京为例,北汽EU260的厂商指导价为25万,比亚迪E6的指导价在30-36万,在北京地区有指标的购车人,可以直接享受11万元的财政补贴。但是,没有补贴的衡水出租车司机想要到北京买车,就必须支付全价。

衡水全市没有补贴、没有销售、没有充电桩,在这种三无情况下,衡水市为何执行此项政策?对此,衡水市运输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政策的制定方是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目前衡水市车管所只给新能源车上出租车牌照。“3月1日以后,这项政策是省交通厅,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对当地的要求。石家庄、邢台等几个地市,也有类似现象。他们就暂缓执行这个政策。我们作为管理部门,也给当地政府说了一下,请示一下能不能暂缓这项政策,现在正在等上级批复。”

这位工作人员称,衡水市的确没有充电桩,全市1000多出租车司机中,已经有几十名司机因为政策而无法上路。衡水市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人张丽表示,他们只管执行上级政策,至于衡水市有没有政策执行的条件,不由他们负责,“那不属于交警管辖的范围,衡水市区有多少充电桩,有没有卖这个车的,我也没有统计,我们只是执行省政府的一项政策,必须是新能源车然后才能上牌。”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