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4岁女童当街被斩 (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3-29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一名4岁女童惨遭33岁男子杀害,嫌犯被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3月28日,台北街头再发随机杀人案,一名4岁女童惨遭33岁男子杀害,惨剧震惊台湾社会。

香港《明报》报导,28日上午11时许,监视画面拍下这名嫌犯手拿菜刀在台北市内湖区闲逛,他随机寻找目标,正好4岁刘姓女童骑儿童自行车,与父母、外公在台北市内湖区环山路、溪湖国小旁散步,嫌犯从后方攻击女童颈部,身首分离,当场死亡。

据悉,害女童刘依洁,绰号“小灯泡”,下个月23日将满四岁,在四兄弟姊妹中排第二。其母称,前天因家中有事,将老三、老四托育在娘家,因“小灯泡”想念弟弟妹妹,因此带她去找他们玩。

“小灯泡”母亲说,前往捷运站途中,“小灯泡”的自行车卡在人行道,原以为嫌犯要帮忙,没想到他突然拿出菜刀猛砍,她还没反应过来,女儿已倒在路边,即便她用力抓住凶手,仍无法制止,路人见状协力制服嫌犯。

事发后,警察赶到现场,拘捕嫌犯。据台北市警方初步调查证实,行凶的男子姓王景玉,现年33岁,是家中独子,无业,有毒品前科。行凶者供称自己与女童并不认识,初步断定这是一起随机犯案事件,警方现在正调查嫌犯的犯案动机。

随后,台湾“警政署”副署长陈嘉昌对媒体表示,王景玉嫌犯曾在公立医院有精神科的就诊记录,但并没有领取精神障碍手册,目前尚不能确定凶嫌是否为精神病患。

《明报》报导,“小灯泡”母亲下午接受传媒访问时,豆大的眼泪禁不住一滴一滴落下,但表现坚强,言谈间明显不欲责怪任何人。她特别指出,疑犯随机杀人,基本上当时是没有理智,“我还是希望能从根本,从家庭、从教育,让这样子的人消失在社会上面,让我们的子子孙孙都不要再出现这样子的人”。

行政院副院长杜紫军对媒体表示,行政院对此表达难过、遗憾,也对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他希望台北市警察局尽快厘清案情、移送检调处理。如果在治安措施上有待加强之处,请警政署、北市警局进一步讨论后续加强措施。另外,台北市副市长陈景峻,也在下午,到西湖派出所对家属表达慰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