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拦路抢劫”还会亏损?

作者:圣元 发表:2015-07-07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07日讯】6月30日,交通运输部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布《2014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公报说,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3916.0亿元,支出总额为5487.1亿元,净亏损1571.1亿元。

中国第一条收费公路产生于所谓“改革开放窗口”---广东,中共当局发现这是条便捷、暴利的敛财模式,被视为“改革开放成果”迅速推向全国。如今,公众舆论强烈要求公路降低收费标准、缩短收费年限、取消收费,“有关部门”历经半年的“统计”之后,却曝大面积亏损,“哭穷”的背后即令人怀疑,又经不起推敲。

公路等公共事业,根本上说是个政治伦理问题,是一个向公众“收税”的政府之最基本的责任。

中国的历朝历代,没有哪一个王朝敢在公路上向民众“收费”,在中国的传统伦理中,拦路设卡强行收费,是地地道道的“强盗”、“土匪”的行为。掏钱修路属于造福积德的善举,国家可以表彰,百姓可以敬仰,如果敢因此“收费”,那就是匪类,百姓唾弃,国家追捕。你是“官”,还是“匪”,这是条不可逾越的界限。

美国早期也曾实行公路收费制度,但那时公路也是由私人投资修建。这样的政策只实行了二十年就被美国政府废除了,政府开始用纳税人的钱大规模修建公路、铁路、运河,基本上都供国民免费使用。公共财政投资的公共设施,由全民来共享,这是天经地义。

目前全世界实行公路收费的20多个国家,收费公路的比重基本控制在1%左右,而我国交通运输部却明确公布,在我国现有公路网中,95%的高速公路、61%的一级公路、42%的二级公路是收费公路。

它们盲目建设,腐败,甚至是“统计”出来的亏损那就得由中国的普通百姓承担。公路收费只是民众不应有之负担的一个方面。“养老金账户”亏损,数字惊人的“地方债”,归根结底都得由承担“高税收”、“高房价”、“高物价”,领取“低工资”,基本没有“福利”的不同民众偿还,无休止的偿还。

很多人到欧洲、北美、澳洲等“正常国家”都有明确的感受,就是这些国家的人挣得多,物价低,福利高,生活轻松,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移民潮”。与其加入“移民潮”不如加入“退党潮”,“共你的产”的契约不废除,可能到哪里也轻松不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