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A股巧遇“七七” 7常委再倾巢 内鬼魅影(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7-07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股市交易所一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2015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78周年,中共7常委倾巢出动。对应当下中国正在经历的一场罕见的股灾,民心尽失,中南海似乎又在酝酿着新一轮的政治风暴。

短短几周时间,中国股民可谓历经沧桑,A股持续暴跌。7月7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持续震荡下跌,盘中一度跌破3,700、3,600两大关口。虽然保险和银行争相拉升护盘,但效果仍不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报3,728.19点,跌47.72点。两市1,600股跌停,其中创业板仅8只股票上涨。

A股出现历史上最大停牌潮

据大陆《财新网》7月7日报导称,去杠杆引发的本轮下跌仍在继续,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熬不住股价连跌、市值急剧蒸发选择停牌应对。7月7日开盘前,沪深两市2781家上市公司中,停牌公司已经达到764家,占比27%,超过四分之一。当日午后,23家公司加入停牌大军,大多停牌时已跌停。7月7日晚,新增173家公司申请停牌,令两市停牌股票达到1/3。

截至7日收盘,大跌重灾区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停牌家数达到449家。创业板484只个股中仅8只上涨,184只停牌,289只跌停。

曾是中南海智囊的经济学家吴稼祥将“停牌”比作“防空洞”:这是对中国股市空军3周来实施无差别轰炸导致跌停的自卫与防范措施:停牌成了防空洞。日军当年也对重庆等实施无差别轰炸,没想到70年后,中国股市与股民还要躲进防空洞。

内鬼魅影 谁是A股暴跌元凶?

目前,对于中国股民而言,A股如同一艘大船,形态却在数周之内变脸。上半年疯狂上涨之际,股市如同2012末日的财富方舟,一票难求,不少人更是不惜借钱炒股;而随着中国股市6月连续三周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从最高5,178点跌到3,686点,跌幅接近30%,正式进入熊市,此刻的股市又犹如沉没前的泰坦尼克号,人人夺路而逃。

中共官媒7月7日报道称,四川南充市财政局5月份以来连续减持上市公司金宇车城股份,以充实财政收入,这项执行及时的举措,躲过了本轮市场大跌。消息显示,南充市财政局在今年6月2日—10日通过集合竞价的方式,卖出持有的金宇车城403.7万股,加上5月下旬卖出的226万股,南充市财政局收入2亿多,至此,南充市财政局持有的金宇车城的流通股疾呼售卖殆尽,还剩700多万限售股。

北京观察人士对此发表评论称:也就是说,在中国A股逆市上扬,全国散户一片沸腾时候,很多体制内部资本以及大小非,纷纷高位套现离场,众多股民冒着炮火,成为在前面冲锋开道接盘的主力。

著名经济学家吴稼祥发现:我一直认为单边无差别跌停2000多股,除非只卖不买,不可能做到,而这背后必有黑手。中金所发布股指期货持仓表提供了论据:暴跌的6月15日,空单与多单之比,证券公司1:13,基金公司1:5,QF外资1:80,保险机构1:252,信托公司1:9。这就是内鬼魅影,谁能强大到协调它们呢?

有网友回应称:显示自己的力量也是讨价还价的筹码。几乎可以肯定股灾不会是最后的抵抗。当然,可能是最猛烈的反扑了。

吴稼祥表示这次“空方”是要“激起民变,绞杀改革,再次逼宫。”

更有网民将现今的股市解读为习近平和江派博弈的主战场,也有留言认为股市政治化是悲剧。

中共内外交困 社会极端狂躁

中国经济面临着从未有过的困难,出口严重萎缩、外资大量流出、货币下行压力巨大。美国《纽约时报》认为:中国股市的大幅下跌,或将比希腊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更大危害。

大陆律师郑在索表示:有一大蛇,饥饿难耐,忽见一肉,大喜,扑而吞之!忽觉疼,方知是自己尾巴。半截已入;又饿难忍,再吞,遂麻木。这就是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状况。资源滥采、土地财政、行业垄断、打压民营构成了一个GDP的怪圈。它们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上头痛快,下头遭灾;只管一时满足,哪管千秋万代?!

《徒步中国》作者雷克说:“我看中国人开车就像猴子,对其他人根本没有信任感。”一位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德国人,一语道破大陆社会目前的状态:现在国人之间,各种骗子横行,严重缺乏信任,反映在社会中就是极端的狂躁。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这是典型的末世心态:没时间慢慢积累,只要一夜暴富;没时间慢慢等待,不知道明天是否来临;没时间慢慢恋爱,只求一时的刺激;没时间慢慢变老,透支生命博一个所谓的未来……所有人拥挤在时代高速列车上,最怕的是自己落后,未知的恐惧笼罩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