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价格飞涨世行称两年内菜价达最高值(图)

发表:2010-11-01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绿豆、大蒜、苹果,各类食品价格飞涨的消息不绝于耳。事实上,涨价不仅发生在中国,全球基本食物都在涨价。澳大利亚的《悉尼先驱晨报》30日报道称,极端天气及市场投机力量影响了全球基本食品价格,以色列的西红柿、韩国的大白菜,中国的大蒜及巴基斯坦的面包价格,都已达到史上最高。英国《卫报》引用世界银行的话说,现在粮价、菜价还不是最高的,未来两年内将达到最高点。

数据显示,过去半年来,全球小麦和玉米价格已涨了57%,大米涨了45%,糖涨了55%,大豆价格涨到过去16个月来的最高值。

路透集团旗下的杰富瑞金融公司的数据显示,最近几周内,全球肉价涨到20年来的最高值。同时,食用油价格上涨近20%、食糖上涨55%。这些大宗农产品价格上涨直接导致下游产业链的价格上涨,面包、蛋糕、巧克力、饼干价格纷纷上涨,有的企业采取不涨价但减量的做法来减少成本。

世界银行日前表示,肉、糖、大米、小麦等世界主要食品价格波动预计将持续5年。英国《卫报》以《物价涨到顶,可预见全球性粮食危机》为题的报道中引用世行的话说,现在粮价、菜价还不是最高的,未来两年内将达到最高点,现在就可预见到全球性粮食危机。

肯尼亚、乌干达、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巴西和菲律宾等国政府已发出警告:预计明年将出现极端天气,而且交易商进行投机,明年可能出现粮食短缺。

设在伦敦的世界发展运动组织警告说,对冲基金、退休基金和投资银行进行的粮食投机有可能推动粮价进一步上涨。

来源:成都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