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尔的幽默(组图)

作者:齐依明 发表:2010-11-01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斯顿.邱吉尔(Winston S. Churchill,1874.11-1965.1)是20世纪优秀的政治领袖,一流的政治家、军人、作家、雄辩家、历史学家。1900年当选为英国保守党议员,以后历任英国政府殖民副大臣、商务大臣、内政大臣...等要职,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做的有声有色,由于在一战期间担任英国海军大臣,二战期间又担任英国首相,两次带领英国渡过最艰难灰暗的时刻,并获了最终的胜利。

然而自古以来,鲜少有人能像邱吉尔一样可以面对严重的困厄与打击时,还可以如此坚毅地微笑面对人生,同时激励身边的人。下列为丘吉尔生活中的的幽默记事:

没有问题

在丘吉尔75岁生日的茶会上,一名年轻的新闻记者对丘吉尔说:“真希望明年还能来祝贺您的生日。”丘吉尔拍拍年轻人的肩膀说:“我看你身体这么壮,应该没有问题。”

建立铜像

在二战时,丘吉尔对保卫英伦有卓著的功绩。战后他退位时,英国国会拟通过提案,塑造一尊丘吉尔的铜像,置于公园,让众人景仰。丘吉尔听后回绝道:“多谢大家的好意,我怕鸟儿喜欢在我的铜像上拉屎,所以还是请免了吧!”

聆听演说

一天,丘吉尔急于赶到议院去开会,他叫了一辆出租汽车。车子到达目的地后,丘吉尔下车对司机说: “我在这里大约要耽搁一个钟头,你等我一下吧。”“不行,”司机坚决地回绝,“我就要赶回家去,好在收音机里收听丘吉尔的演说。”首相一听这话,不禁大为惊喜,于是除照价付了车资之外,又重重赏了司机一笔可观的小费。司机望着这笔意外的收入,很快就改变了主意。他对丘吉尔说:“我想了一下,还是在这里等着送你回去吧。管他什么丘吉尔!”

简短扼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占领荷兰期间,荷兰流亡政府在美国设立了总部。德克·吉尔总理几乎不会讲英语,在第一次会晤丘吉尔时,一见面,德克·吉尔伸出手,向他的英国盟友友好地说了声 “再见”。“先生,”丘吉尔这样作答,“我希望所有的政治会议都像这样简短扼要。”

政治家与预言家

一天,有人问丘吉尔,做个政治家要有什么条件。丘吉尔回答说:“政治家要能预言明日、下月、来年及将来发生的一些事情。” 那个人又问:“假如到时候预言的事情未实现,那怎么办?”丘吉尔说:“那就要再找出一个理由来。”

两点

一次,一位媚态十足的年轻妇人对丘吉尔说:“丘吉尔先生,你有两点我不喜欢。”“哪两点?”“你执行的新政策和你嘴上的胡须。”“哎呀,真的吗,夫人,”丘吉尔彬彬有礼地回答说,“ 不过,请不要在意,您没有机会接触到其中任何一点。”

道歉

一次宴会上,丘吉尔先生和他的夫人面对面坐着。丘吉尔的一只手在桌子上来回移动,两个手指头向着他夫人的方向弯曲。旁人对此十分好奇,就问丘吉尔夫人:“您丈夫为何这样若有所思地看着您?他弯曲着手指,来回移动又是什么意思呢?”“这很简单,”丘吉尔夫人回答,“离家前我俩发生了小小的争吵,现在他正在承认那是他的过错,那两个弯曲的手指表示他正跪着双膝向我道歉呢!”

值25磅?

丘吉尔年轻时,曾作为一名战地记者被俘,后来他又逃走了。希尔人出价25磅悬赏捉拿他。几年后,丘吉尔在自己的书房里将悬赏他的告示配上镜框挂了起来,并对来访者说:“这是我的全部价格?25磅?”

争取民主

1945年7月英国大选后,丘吉尔首相下台。理查德·皮姆爵士去看望丘吉尔,把大选结果告诉他。当时丘吉尔正躺在浴缸里洗澡。当理查德爵士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他时,丘吉尔说:“他们完全有权利把我赶下台。那就是民主!那就是我们一直在奋斗争取的!现在劳烦您把毛巾递给我。”

观赏表演

萧伯纳为庆贺自己一新剧本的演出,特发电报邀请丘吉尔看戏:“今特为阁下预留戏票数张,敬请光临指教。并欢迎你带友人来,如果你还有朋友的话。”丘吉尔立即复电: “本人因故不能参加首场公演,拟参加第二场公演。如果你的剧本能公演两场的话。”

不同意与摇头

一次在议会开会,一位议员在发言时见到坐席上的丘吉尔正摇头表示不同意。这位议员说:“我提醒各位,我只是在发表自己的意见。”这时候丘吉尔站起来说:“我也提醒议员先生注意,我只是在摇我自己的头。”

失去

丘吉尔的仕途也并非一帆风顺,尤其是在1922年,他因为做了阑尾切除手术,不能进行他所擅长的讲演,结果竞选失败。他说:“转眼之间,我发现自己失去了职务,失去了党派,失去了席位,甚至还失去了阑尾。” 他的朋友们本来情绪还很沉闷,但让他这样一说,都轻松了起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