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家族圈钱揽权 (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10-29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中国权威部门的报告显示,中国0.4%的人掌握了70%的财富。中共领导层和太子党家族圈钱、圈地、洗钱,各个家族的资产高达成百上千亿元。新任军委副主席习近平的家族也不例外,姐姐姐夫都是房地产、电信大亨。而他坚守共产意识形态,屡次在国际上表现强硬,令外界普遍不看好。

人民日报旗下《人民论坛》今年第4期透露:有关机构在2009年发布了中国3000家族财富榜,3000个家族财富总值16963亿元,平均财富5.654亿元。文章公开承认富豪家族三大来源其中的两大来源,分别是红色家族与头顶红帽的官商。

这个官方数字显然是不完全统计。据国务院研究室等部门调查,2006年中国1亿元以上的富豪当中,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占91%。去年,官方媒体又否认这些调查数据来掩盖。

江泽民当政时期从90年代中期开始,中共当局对长期亏损的大量国有企业,進行兼并、破产、股份制改造,成千上万的工人下岗分流,国有资产流失严重。

专家指出,国企改制成为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上海帮、太子党窃取、转移国有财产的机器。通讯、能源、矿山、金融等国家经济命脉行业,都可以看到中央家族的影子。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像李鹏的子女掌控中国的电力企业、发电厂;那么江泽民的儿子掌控通讯、电讯;朱鎔基的儿子掌控金融。他们掌握主要关键部门的一些执行权。”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创办的中国网通,空手套白狼,公司市值曾达1666亿元。此外,原广电总局局长田聪明披露,曾庆红家族财富已经富可敌国。而太子党薄熙来一家的贪污腐败也是首屈一指。

另一方面,外国公司也在帮助太子党圈钱、洗钱。据海外博讯网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石油、工商行、中国移动等大型国企在美国上市,以及美国公司在中国落地,都有美国华尔街财团和政界人物安排、主导,并与王岐山、江泽民、周永康等保持亲密的关系。

与此同时,中共高层利用外国企业洗政治钱,例如通过国际大亨购买媒体等。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指出,外国投资机构都在竞相投资太子党们创设的私募股权基金。

报导披露,主管宣传的常委李长春的女儿李彤,现在掌管香港中银国际的一家俬募股权基金,业务也集中于媒体领域。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女婿、前副总理曾培炎的儿子,分别设立了与国企关联的基金。

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曾经作为国企中国人寿的首席投资官,管理过1万亿人民币的资金,现在他掌管着国有的中信私募产权基金。

有一些香港商人花钱买来政协委员,通过公司网络为中央高层洗钱。另据披露,原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揭发,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族贪污受贿加洗钱,超过5、6亿元。

新任军委副主席习近平的四个兄弟姐妹都有经商的经历,父亲习仲勋曾主政广东。据港媒报导,习近平的二姐夫吴龙是电信新贵、广州新邮通信公司的幕后老板。

习近平的大姐齐桥桥,曾任武警总部外事办主任,2003年下海经商,与丈夫邓家贵创立北京中民信房地产公司,在北京黄金地带兴建豪华楼盘,取名“观缘”,又名锦官苑,其中包括豪华公寓京桥公馆。

齐桥桥夫妇旗下的深圳市远为实业公司,与深圳地铁合作,成立了深圳市地铁远为房地产公司,开发地铁东门老街站、上盖物业。有知情者说,齐桥桥夫妇在“红二代”内出名的跋扈、张扬。

时事评论员横河说:“这个太子党它的整体是受益于30年前开始的改革开放,历年出台的政策方针都是明显的向这个权贵阶层倾斜。太子党下海以后又重新从政的这种变脸是相当多的,而他们的权力则得益于政治体制的不改革。”

专家分析,中央高层无法将妻子儿女都送到国外做“裸官”,他们选接班人首要的考虑,就是要能保护自己家族的利益和安全。这也是太子党势力遍布党政军高层的原因。

习近平去年2月访问墨西哥时,针对西方媒体指责中国的人权问题,他反驳说:“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

今年6月,习近平访问新西兰,他的众保镖又对扯出雪山狮子旗的绿党领袖诺曼议员动粗。7月,习近平在党史工作会议上说:“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

外界评论指出,习近平被江派和高层派系看中,作为18大权位继承人,主要是因为他在官场上圆滑、政治上守旧、国际上强硬。做为太子党他会力保中共政权,不能期待他会给中国的政治改革带来大变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