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经济报告:美经济正经历不确定期

发表:2008-02-12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递交给国会的"总统经济报告"中指出,虽然美国人应对长期经济实力有信心,但美国经济正经历不确定期,而短期经济成长的风险也提升。他说,要强化经济,政府有更多应做的。

这份总统经济报告、布什一月底的国情咨文和上周的预算报告,都是美国总统每年固定向国会提出的报告。布什今天签署报告同时,也对国会通过经济振兴法案表达感谢,并说这对处理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有助益。

布什在记者会中表示,"这个报告指出,我们的经济长期结构完整,而我们正在处理短期的不确定性。"

布什说,他对国会与行政部门合力促成促进经济成长方案感到欣慰,也期待签署这项方案。他表示,这项方案意谓钱将直接放给美国的劳工、家庭与个人,也意谓对美国商业有激励。

经过两党与两院折冲,美国国会上周通过约一千六百八十亿美元的经济振兴方案,根据方案,大部分的个人与家庭可获不同程度退税,企业也有税务优惠。布什预定在周三签署这项方案。

布什也在今天递交国会的经济报告中再度表示,国会应通过延长他上台后推行的减税措施,通过改革房屋贷款公司Freddie Mac和Fannie Mae的立法,以及通过对联邦住宅管理局(FHA)现代化的立法。

他并呼吁国会通过与哥伦比亚、南韩、巴拿马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增进出口也为美国劳工制造工作;他也提到,美国政府应持续开放贸易与投资的新市场。

与总统报告一同递交的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年度报告则指出,即使美国经济面临挑战,基础依然稳固。报告提到,经济今年可望持续成长;上半年成长会减缓,而下半年可望加强。

这份报告并未改变白宫去年十一月公布的今明两年经济预测。以第四季对第四季估算,报告预估今年成长百分之二点七,明年可望达百分之三。失业率则在今明年会攀升至百分之四点九,略高于去年的百分之四点六。

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拉齐尔在记者说明会中表示,他并不认为美国经济正陷入衰退,他们也不预估今年前半年会有经济衰退,而是较缓慢成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