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会谈:7国次贷相关减记总额可能高达4000亿美元

发表:2008-02-12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G7财长会谈中,各国财政当局推估,与次贷相 关的亏损,可能还将引发更多的资产减记。德国财长 Peer Steinbrück 表示,G7国家因美国次贷证券相关投 资所造成的资产减记,总额可能高达4000亿美元。

这个数字比华尔街银行在去年第 4季所揭露的1200 亿美元资产减计要高得多,也比美联储去年所估计的 1000亿至1500亿美元次贷相关亏损要高得多。

G7财长们承认,次贷的痛苦将朝何处发展目前还不 得而知,但Steinbrück和其他官员们都呼吁,金融机构 应尽快提出完整的损失报告,以重建市场信心。

协助促进国际金融体系稳定的金融稳定论坛 (Financial Stability Forum)主席和义大利央行行长 Mario Draghi说,"接下来的两周很重要,我们将看到 金融机构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的审计帐目。"

Draghi表示,当局已经准备强制使银行揭露亏损数 字,并重整其股本比率。他们会优先让市场机制自行运 作,但不排除由政府向银行注资的可能。

上周的G7会谈主轴,围绕着次贷问题和被卷入的全 球经济。财长们表示,他们将采取个别或共同的行动, 以确保金融稳定、避免经济衰退。因紧缩的信用、恶化 的美国房市、高涨的油价与通膨,在这被美国财长 Paulson 称之为"充满挑战与不确定性的环境"下,各 国都担忧经济会陷入衰退。

但 Paulson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可以避免衰退。他 认为美国经济目前正持续成长,而非衰退,且G7会谈主 要聚焦于如何减少资本市场问题对经济产生的影响。

IMF 主席Dominique Strauss-Kahn建议,各国皆以 财政措施共同刺激经济,但被日本及欧洲国家拒绝。因 为欧洲国家更担心通膨的问题,在美国选择推动1680亿 美元的刺激经济计画时,其他国家当局选择的是改进金 融机构的透明度。

Paulson 说他对此并不感到失望,但其他国家将不 可避免地会受美国经济疲弱的影响,要脱钩是不太可能 的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