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踢打女乘务员:"我是政协委员,打死人我负责"

发表:2006-03-30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8日晚,深圳市一辆223路大巴驶出白石洲站后,车上一名老年男子因坐过站责骂售票员不报站并要求司机停车,遭拒后遂打骂售票员,且叫嚣“我是政协委员,打死人我承担责任”。据介绍,该老年男子被警方带走后供述称自己是黑龙江省某市的政协委员。

  男子坐过站要求停车

  事发于车牌号为粤B56461的223路大巴上,据目击此事件全过程的乘客崔小姐介绍,该大巴在深南大道上由东往西行驶,前晚8时40分左右,大巴停靠南山区白石洲车站,女售票员口头报站后,司机又打开报站器报站,乘客正常上下车后,司机启动车辆继续前行,大约开出15米后,最后排一名老年男子突然起身大喊 “为什么到白石洲站不报站,我坐过站了,快停车……”,说话间,老年男子往车后门走去。这时,售票员回答说“报过站的,有人上下车啊”,老年乘客则坚持说没听见,要求赶紧停车。售票员不停解释说,车开出站了按规定不能停。

  要求遭拒踢打女售票员

  崔小姐介绍,见司机仍没有停车,老年男子开始责骂售票员责骂,不少乘客也帮着售票员解释不该半路停车。这一来,老年男子恼羞成怒,猛地一拳打向售票员,然后又用脚猛踢售票员腹部,售票员一个趔趄靠上前车门才没摔倒。这时,车上乘客纷纷指责老年男子不该动手打人,但是,老年男子仍不罢手,又朝售票员腰部踢去。面对越来越多的乘客的责问,老年男子说:“我是政协委员,打死我承担责任!”随后,老年男子嘟囔着“要不是照顾其他乘客的情绪和安全,我连司机一起打”。车快开到大冲车站时,司机停车准备报警,老年男子又称“报警没问题,我有的是时间奉陪”,这时,有乘客下车跑到附近一辆警车边帮助报警。

  警方到乘客家做笔录

  据乘客余先生介绍,停车报警后,大冲站台附近的两名巡防队员上车询问情况,老年男子仍叫嚣其是政协委员,态度十分恶劣,而且,老年男子口中还带酒气。余先生表示,老年男子身穿西装,拎着公文包,带着金丝眼镜,但是见到乘客指责其打人,老年男子却张口就骂乘客“浑蛋”,见乘客责问其为何打人,老年男子却叫嚣“我是政协委员,打死人我承担责任”,后来,乘客见巡防队员到场了该男子仍十分嚣张,就对着老年男子说“你是男人,不该这样”,没想到老年男子说“我是政协委员,打死她我都承担得了”,后来,警察到场,将老年男子带走。对该男子粗鲁无礼行为,车上乘客表示十分愤慨。据崔小姐、余先生等乘客介绍,前晚11 点多,南山区高新派出所连夜到乘客家做笔录,以固定相关证据材料,乘客们客观讲述了当时的情景,并向警方要求严惩这样的无理乘客。有乘客还表示,老年男子还叨念“我才喝了三两,但我有两斤的酒量”。

  被打售票员受轻微伤

  昨日,被打乘务员刘小姐到南山医院做法医鉴定,医院诊断其软组织挫伤,被鉴定为轻微伤。据刘小姐说,她当时反复报站,司机也启动报站器报站,但是这名乘客没听见。按照规定,为了乘客的安全,车辆开出站就不允许在路上停车,但是该男子屡次无理催促停车,虽然她不停解释,但是,该男子却开始动手打人,而且叫嚣自己是“政协委员,打死人我承担责任”。昨日,记者了解到,此事件不但惹怒了车上众多乘客,而且惹怒了223路大巴车队的司乘人员。司机刘先生表示,司乘人员按照规定报站,乘客没有下车自己应该承担责任,即便这样,司乘人员也耐心不停解释,想不到这样的乘客如此无理。

  调查:

  打人者何许人

  记者昨日从警方获悉,涉事男子姓张,1946年出生,其在大巴车上无理取闹打骂乘务员时为醉酒状态。警方表示,张某某为深圳集×源实业公司董事长,其向警方供述其为黑龙江某市政协委员。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该案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