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决议案 促与台洽签FTA

发表:2006-03-30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员包可仕与凯尔已于昨日在参院财委员提出一项共同决议案,要求美国与台湾展开洽签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决议案。

由于许多亚洲国家都希望争取在国会快速授权法案到期前与布希政府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台湾在美国争取签署FTA的工作也加紧展开,其中国会友台议员已在二月展开动作,希望争取在六月底休会前,参、众两院的共同决议案都能顺利通过。

众议院已在二月提出两项与美台自由贸易协定的决议案。一项是民主党议员安德鲁斯在二月十五日提出;一项是由杰佛逊和拉姆斯德议员于二月十六日在程序委员会提出,已获得二十多位众议员连署。参议院二十八日提出的共同决议案与杰佛逊的版本相同,而两位财政委员会的重量级参议员领衔提案,有助于决议案在参院通过的机率。

包括江昭仪、赖清德等六位民进党立委组成的访问团二十九日起密集拜会美国参、众议员,希望争取美国国会对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台湾参与国际卫生组织的支持。江昭仪表示,美国议员的反应普遍是正面的,他们希望美方了解此事对美台双方的重要性,能尽速采取行动。

在拜会财委会成员之一的韦登议员后,韦登表示,他支持他的选区和台湾有更多贸易机会,至于是否会连署包可仕等人的决议案,必须在了解选民的意向后才能决定。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